2008總統大選的日子漸漸接近,媒體上吵的沸沸揚揚,網路上當然也有很多的意見。
  偏向民進黨的人士總是在懷念戒嚴時期,他們如何衝撞體制爭取民主。雖然我也肯定他們的貢獻,但是我以為真正能夠改革國家體制的人其實是執政者,人民的反抗只是提醒執政者的力量,否則2006的紅衫軍活動,參與的人民那麼多,訴求只是要爭取清廉的政府,為什麼不可得呢?理由就是因為執政者對人民的訴求置之不理。當然我並不是說蔣經國真知灼見,陳水扁寡廉鮮恥,很多事情有其歷史的背景,如何解讀端看觀點的面向而已。
  但是我絕對不能認同,從前爭取民主的人士,之後做什麼事情都會是對的,都會是適合的。當初多麼賣力爭取民主,不等於可以做一個好的執政者。從前在什麼位置有傑出的表現,也不等於可以做好更高的位階,當然那會是一個很好的佐證。或許是我抱有太高的理想性,我總是希望候選人可以讓我們看見,他對我們的國家未來的願景;他在各方面的政策;他對現有問題的解決方案,而不是扒糞、抹黑。你可以告訴我們XX很不好,但是那又怎麼樣呢?那不等於你比他好阿!
  我最最討厭的就是用沒有邏輯但充滿情緒性的字眼幫候選人站台。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支持的對象,當然也可以幫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宣傳,但是像高大成之輩,在公開場合說"他一解剖,就知道馬英九不是台灣人",實在是讓人傻眼。姑且不論高大成之前公佈胡自強的病歷,帶女學生出入賓館等負面新聞,他憑什麼擁有"台灣人"的解釋權呢?像他用這麼可怕的言論幫謝長廷宣傳,我覺得倒不如不要出來幫忙比較好。(我之所以開始討厭高大成,是因為他會在談話節目說他解剖過的案例,有時候為了節目效果,他會說出被害人身上的隱私,雖然他不會說出被害人的姓名,但是認識被害人的人一定知道他說的是誰,我認為醫生應該要維護病人的隱私,即使病人已經往生了)
  如果我們只能在意識形態之中抉擇,不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嗎?不知道哪一天我們才可以安安靜靜地討論候選人的政見,然後在其中選擇理念和自己比較接近的候選人。
  希望天佑台灣,我們可以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