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最近電台最常放誰的歌,我個人主觀的感覺是齊秦的歌。原因是齊秦和齊豫一起開天使與狼演唱會。不知道是因為主辦單位的宣傳手法還是電台DJ有志一同。通常DJ選播的歌都是齊秦早期唱紅的歌,那天忘了是哪一台哪個節目,DJ選播朦朧這首歌,當下不顧正在測試,停下來聽完這首歌才繼續工作。
   這首歌應該是在我大學的時候出版的,時至今日依舊覺得好聽。好聽的歌過多久再聽都會覺得好聽,像是莫文蔚的陰天,像是這首矇矓。這首歌的背後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以下複製於齊秦的網站:













一個弱視的盲人,與女友相戀半年後因時因事因緣分開,留下的只






有一個朦朧的身影,在分散的七年裡,他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像每部






電影的結尾,漸漸fade out,他全盲了。半年前,女友回來與他相約






在虎尾鎮某車站碰面,那天,他帶著那個「朦朧」的回憶赴約,只是






再相見,已無從睜眼。













接到這封信時,齊秦閉上眼睛沈默了十分鐘,靜心體會這位盲歌迷






朦朧的世界,他決定唱出來。一首跨越時空的曠世情歌,一個無怨無






悔的愛情故事,在『朦朧』音樂錄影帶中真實呈現,齊秦希望藉著這






支MTV讓那個女孩子明瞭舊情人對她的情深意濃,也希望這位盲歌迷






及所有的視障朋友都能聽到這首為他們而作的歌,在眼前朦朧的世界






中也能感受到一絲溫暖的曙光。
  
 











歌詞如下:
朦朧
作詞:許常德 作曲:施盈偉 編曲:涂惠元

相見 卻無從睜眼 心中漆黑一片
不知過了多少年 惦記模糊的 那張臉 嗯......
淚水 都當做語言 眼眶沒有阻攔
任時間 催人蒼老 卻不能改變 我的心不變
朦朦朧朧 看過你一眼 從此不曾闔眼
清清楚楚 刻在我心田 痛卻不曾多言
朦朦朧朧 再想你一遍 彷彿隔世纏綿
恍恍惚惚 擁你在胸前 如果這是永遠
朦朦朧朧 看過你一眼 從此不曾闔眼


哪壺不開提哪壺時間:

MV男主角長的好像蕭煌奇
後續:
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post出去之後我去搜尋"蕭煌奇 朦朧",在奇摩知識+找到蕭煌奇的資料:1998 擔任齊秦演唱「朦朧」一曲MV男主角.。沒錯,的確就是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