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發現油表指針已經到紅區,雖然估計還可以騎10公里,但是回家順路的加油嚴格來說只有一個,而過了那個加油站下一個就在17公里外了,於是決定先去加油!
    在所有上下班順路的加油站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松山機場的中油加油站了,昨天騎去加油站的路上我就這麼想著。雖然要去這個加油站必須要騎進松山機場繞一圈,但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去那裡加油幾乎不用等,加上他是中油的直營店,所以也不用擔心油的質量,而加完油騎出來敦化北路和民權西路的路口也差不多剛好是紅燈。我昨天就是想著這些美妙的理由,騎車繞著松山機場。說到這裡忍不住抱怨,松山機場前的路況實在太差了,幸好松山機場是國內機場,不算是台灣的門戶,否則真是貽笑大方。
  到了加油站照例說:九五加滿,現在中油在推動不強迫加油的運動,但是他們還是會稍稍追加一點到整數,五公升的油箱通常加140元左右。昨天的油箱並沒有到底,我心裡猜想應該加不到140元吧!油槍跳起來了,加油員繼續強迫加油,我竟然看到加油機上顯示150元,正覺得驚訝的時候,看到加油員把油槍拿起來讓油槍裡的汽油流在地上,我的油箱當然也是滿到快要溢出來了。我靜靜地說:汽油是很珍貴的資源。我不知道那個加油員有沒有聽到,但是我覺得他實在太誇張了,我不是心疼他多加的那幾塊錢,而是50年後地球就會沒有汽油了,現在每桶汽油要100美元,是這樣必須又珍貴的資源,他竟然如此輕易地浪費,而他對客人做了多少次類似的行為呢?姑且不論汽油的珍貴,這樣不算少量的汽油在地上,對加油站而言不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嗎?那個加油員的行為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一年多前我曾經加油加到很生氣,那是在民權東路和瑞光路口的中油加油站,加油的妹妹因為沒有拿好油槍,汽油就灑在我的車上,當時我對金太郎(愛車的名字)還是神經質式的寶貝,我看到簡直要發瘋,後來除非逼不得已,我絕不去那間加油站加油,因為站員的素質太差。
  同事還有發生過要加九二結果被加了九五,加油員很兩光我同事自己也沒注意,幸好這樣的偶發事件對車子沒有影響。還有要加柴油結果加到汽油的
新聞車主想要索賠20萬的維修費,加油站以車主也有缺失而拒絕。
  我們加油站的從業人員通常都是工讀生,不知道是沒有做好職前訓練還是因為他們自己漫不經心,加油的不愉快經驗時有所聞,希望加油站的從業人員要好好加油,弄髒了車子是小事,弄壞車子就麻煩了,而汽油真的是很珍貴的資源阿!
 
碎碎唸時間:
  之前我也不希望中油一天到晚漲油價,對於油價凍漲也覺得高興。但是現在國際油價已經漲這麼多了,如果一直讓中油虧損下去由國庫補貼,是對非用油的人的不公平。我覺得應該油價、電價都應該適度地調整一些,總不能讓中油和台電倒閉吧!
  加油站要加油是要幫車子加入汽油還是要認真工作的加油,對於這個一語雙關我偷偷地得意。(謎之音:都說出來了還算偷偷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