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998年第一屆安麗盃開始,11個年頭10屆比賽(因2003年SARS停辦)我都會守在電視前面一場一場看比賽。雖然今年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是我還是管不了我自己,不顧一切認真地看比賽。
  剛開始看比賽的時候我連9 ball的規則都不懂,但是現在已經可以模仿球評碎碎念了。突然想起三年多前我和同事瘋狂迷上MSN上的撞球遊戲,每天晚上都在網路上對戰,大家看我在網路上打的一手好球,就帶我去球館見識,結果實際上我連拿球杆都不會,在真實的世界裡完全不會打球。

  從1998年看到Allison Fisher打球,我就迷上她了。她打球的時候很優雅又精準,至今還是WPBA排名第一。安麗盃一開始是邀請賽後來轉型成世錦賽,參賽的選手越來越多。去年將預賽賽制改成搶五,對於比賽比較慢熱的選手
來說比較吃虧,也許是因為如此去年Fisher竟然沒有打入決賽。今年看到幾場Fisher的比賽,覺得他今年的狀況似乎也不太好,出現了一些在他身上很難得的失誤,但是他還是打進了四強,希望他明年的狀況可以轉好,雖然趙豐邦說撞球選手過了某個年齡就只會走下坡,不會越打越好。

  去年的比賽我發現一位日本選手濱西由希子,目前是JPBA排名第三(第一是梶谷景美),他比賽的時候常常會受到球評的批評,有時候做球會沒做好,但是他去年還是跌跌撞撞殺進了4強。
濱西是主播口中的氣質美女,在台灣已經有很多粉絲,雖然已經36歲但是實在是看不出來。

  今年我覺得我最經典的比賽剛好就是
Allison Fisher和濱西由希子在8強賽對決,我覺得濱西今年的運氣實在不好,他在預賽和晉級8強的比賽連續遇到Allison Fisher,第一場比賽濱西贏了取得分組冠軍,第二場比賽雙方攻守分明,Fisher拿出看家本領不停地吊球,濱西解球之後也回敬吊球,雙方你來我往用腦筋在競賽,證明濱西由希子除了有可愛的外貌,也有相當的實力,比賽結果Fisher還是技高一籌,但是我覺得濱西已經雖敗猶榮了

  這次比賽還是有些缺憾,例如去年的冠軍潘曉婷的簽證用了20天都下不來,導致今年無緣參賽,希望移民署可以加強工作效率,明年
潘曉婷要記得及早申請簽證
  
緯來體育台請的球評方先生,面對台灣的選手出賽時立場偏頗,固然人不親土親,但是這是個人的比賽不是國與國的比賽,主播和球評立場應該都要盡量公正才好。而他在比賽的時候喋喋不休,一直批判選手我也覺得不適當,畢竟球評是要幫助觀眾看球賽,而不是在表現他自己對撞球的見解吧!

  張舒涵在晉級
8強的比賽遭到逆轉勝,對手林筱琦向他致意,他竟然臭著臉坐在椅子上跟林筱握手。讓人覺得她的風度欠佳,比賽輸了不開心是天經地義,但是要強顏跟對手和致意才是真正運動家的精神。畢竟大家很快就會忘記她今年安麗盃止於16強,但是對於她的欠缺風度卻會留下長遠的印象。
  
  恭喜女殺手林沅君以24歲的年紀奪得安麗盃的冠軍,但是我覺得她除了要好好練球,也要練習一下對鏡頭說話,畢竟職業選手難免要跟媒體打交道,這是她要跟前輩好好學習的地方。

  最後來一張
濱西由希子的照片,她在瞄準的時候抬頭紋好深啊!其實平常看起來很年輕的。

照片資料來源: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