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 
  早上鬧鐘響起,速速爬起按掉鬧鐘,突然間一陣恐慌,糟了!今天要去口試!過了幾秒之後發現好像不太對,我已經去口試過了阿,不用再去口試了,那今天是要幹嘛?又想了一下終於明白,今天晚上要去上課,所以我要早點去上班,才能六點下班,因為我不是權貴人士(持續對於別人可以遲到早退感到不爽)。其實每當我壓力大的時候,週休二日的早上常常會有今宵酒醒何處的恍惚,常常都有這樣的思考過程:今天要上班嗎?因為昨天做了什麼事情,所以昨天是星期六,今天就是星期天,所以不用上班。但是誤以為還要去口試實在是太驚悚了。

  空調的戰爭
  因為每個人對溫度的感官不同,所以很多人都有在辦公室裡遇到空調的戰爭吧!因為有同事不愛空調,都會去關掉空調的總電源,導致辦公室常常都非常地悶,之前因為是冬天所以就算了,畢竟冬天還硬要開空調說不過去。昨天氣象預報31度,早上進公司的時候確認空調有開,但是到了中午卻悶熱了起來,去確認開關發現又被關掉了,我大聲嚷嚷是誰老是把空調的總開關關起來,因為其實是可以關掉牆壁上的各別開關的,同事小跟班承認了(小跟班是犯罪集團的小嘍嘍,負責幫他老大刷卡讓老大遲到早退),於是我去開了空調。到了下午又開始悶熱了起來,我覺得很火大,明知是我開的又去關掉,但是現在我明知是你關的,我如果去開就會引起衝突了(畢竟我不是犯罪集團的成員,勢輕力薄),於是拿著小扇子搧著風,後來協理覺得悶熱去開了一半的空調,我承認中午開的那次冷氣很冷,因為我們的空調不能調整溫度,下午這次只開一半其實也不涼,只是不悶而已,但是一個小時後又被關掉了,又悶又熱讓我非常光火,邊搧扇子邊在心裡咒罵,等到犯罪集團早早下班後,我又去開了空調。為什麼有人這麼自私,覺得冷可以穿外套啊!我們覺得又悶又熱難道可以赤身裸體嗎?因為之前我都是穿薄長袖的上衣,為了怕人家說我穿長袖才怕熱(四月穿薄長袖哪裡不對了),今天特地穿了短袖,但是今天氣溫驟降到22度,穿著短袖實在有點冷,但是我會自己穿外套調節,這是人類最基本的智慧。

  問題的答案
  口試的過程中時常被問倒,最後被問倒的題目所長叫我要回家查清楚,剛才我查了問題的答案,我實在是錯的離譜,也不是很難的問題,是很基本的物理的定義。證明了我真的很不行,程度真的不夠,套一句體育主播愛講的話:可以進步的空間還很大。所以考試會有什麼結果也就不用意外,而我開始對最壞的結果了然於胸,因為無論怎樣都不冤枉,還可以去努力做好基本功,縮小我可以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