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事件一 
   新聞報導美國AIT將遷移內湖,美國將派駐陸戰隊進駐,媒體說這是不是代表台美關係更進一步。我怎麼想都不能認同這件事情,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事實上我們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是二次大戰的戰敗國,為什麼要讓其他國家的軍隊進駐呢?這是很嚴肅的國格和主權的問題。再說美國陸戰隊要來做什麼呢?來保護AIT?因為恐怖份子可能會攻擊AIT?中華民國沒有軍隊和警察可以保護AIT嗎?假使AIT真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我們允許美國的軍隊在我們的國土上動武嗎?美國的軍隊在台灣是遵循台灣的法律還是美國的法律呢?英國、法國他們會接受美國駐軍嗎?在我小小的心眼裡,這明明就是一件喪權辱國的事情,為什麼我們的媒體還有沾沾自喜的感覺呢?這不是一件怪到極點的事情嗎?有時候我覺得我們會懷疑我們是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因為中國的存在,而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對美國的唯唯諾諾,是我們自己矮化了自己,不管有多想成為美國的第51洲,我們現在還不是,我們就要守住我們是一個國家的尊嚴。

  怪怪事件二
  開放陸資投資台灣房地產實在是一件讓人想不透的事情,我們一天到晚都有新建案推出,所以我們不是沒有錢蓋房子,事實上我們現在的空屋率還頗高。我們真正的問題是位於M型社會左邊的人們買不起房子。我們並不允許大陸客長期居留,除非是依親;我們也不允許大陸客在台灣投資設廠,那開放大陸客買台灣的房地產做什麼?應該就是炒地皮吧!我們自己都買不起房子了,還讓別人來炒地皮做什麼呢?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當然對於買房地產當投資的M型社會右邊的人而言,這絕對是一大利多,但是政府不是應該要顧及社會的公平嗎?而不是加大貧富差距吧!

  怪怪事件三
  大家對於開放大陸客來觀光都一片看好,這件事情當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我們只想要大陸客來觀光,我們的格局就實在太小了。我們應該是要提升台灣觀光的軟硬體,讓台灣是個對外來客很友善的國度,例如交通的標識,發展觀光的總總配套措施等等,而不只是人民很熱情很善良,我們要努力吸引全世界的人來台灣觀光,而大陸客只是其中之ㄧ而已,但是似乎沒有看到我們有這方面的努力和雄心,我們是真的想要永續經營台灣,真的想要長遠地過好日子嗎?還是只是想趕快撈一票,救急一下而已呢?實在是很奇怪啊!

碎碎念時間:
我在YAHOO找到以下報導:

他說,由海軍陸戰隊負責美國駐外大使館安全,是美國的標準作業程序,在亞洲地區,目前在泰國設有總部,兵力為一個營,負責所有美國在亞洲各國外館的維安,未來AIT台北辦事處的陸戰隊衛兵,也將納入此一指揮體系。

這位人士說,未來台灣方面也可以依互惠原則,要求美方同意派憲兵到駐美代表處負責維安。美方決定比照駐外大使館的標準規格,在AIT台北辦事處派陸戰隊,自然具有關係提升的象徵意義。

原來美國真的到處派駐軍,真是個、、、的國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