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瘋狂大暴走的一天,打包、買東西、刻印章、測試,我竟然光是在公司就走了一萬步,到了傍晚已經開始覺得腳有點痠,但是更厲害的是,我晚上還是去打了一個多鐘頭的羽毛球。

  今天打了三場比賽,放了幾顆有水準的小球,也有做到幾次吊球,雖然實力跟其他人相比還是差了一大截,但是感受到自己正在進步實在是讓人開心。雖然常常還是不能隨心所欲控制球的方向;雖然還是不會接殺球;雖然對方殺球過來我還是忍不住會躲,但是跟之前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了,至少汗水多很多。

  打了好幾年的羽毛球,一開始是為了懷念體育課的舊夢,後來是為了維持開始走下坡的體能,有一陣子是為了減輕體重,而現在是為了樂趣。由於態度的轉變而開始慢慢的進步,進步之後開始感受到打球的樂趣,樂趣不在於比賽的輸贏,而是在奔跑移動之中,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可以駕馭自己的肌肉,在一點一滴的汗水中,發現自己也一點一滴在進步,人可以維持一直在進步其實是很困難的事情。

  生活中如果去做某件事情,不是為了得到好處而只是為了其中有樂趣,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突然間想離題一下,金剛經上說做某事存心想使人遭殃是最壞的行為,這裡的遭殃並不只是狹義的陷害他人。突然想到最好和最壞的對比,我雖然懂得這個道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跟同事抱怨其他同事,修行果然是很困難的,回題。我們為了金錢而工作所以痛苦;我們為了討好別人而做某事也是痛苦。如果我們是為了工作有樂趣而去工作該有多幸福;如果我們是為了讀書之樂而去唸書該有多快樂。但是事實上,人類的行為常常都有其背後的目的,所以我現在只是因為好玩而每週去球場報到,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真希望可以一直一直打羽毛球下去,即使以後開學,也要想辦法持續,不會輕言放棄。過了而立之年,雖然各方面都相當地無力,但是至少我開始明白,要不開心非常容易,但是要享受簡單的快樂,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因為不為別的,我付出只是因為其中有樂趣。就像我幾乎每天寫這個部落格,得不到任何實質的好處,但是目前我還覺得很好玩,所以我就會努力寫下去,如果這當中能夠得到一些共鳴,只是增加我的樂趣而已,如果沒有其實也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