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了考卷,並且進行了恐怖的檢討,證明了分數低不是沒原因,因為先前自以為的有心得,其實都只是一知半解,現在終於比較有通盤的了解,但是對於如何做project,我還是一片茫然。對於做學問,我的態度實在有點自大,嘗到報應算是活該。

  準備入學考試時幫忙甚多的吳同學,昨天被老師電的很慘,我原想也許是他對於邏輯比較不拿手,後來才聽同樣是新科爸爸的Joe說,吳同學的女兒過年後出生,一直住在加護病房並且很危險,吳同學要工作還要去醫院,根本無暇照顧功課,只是因為已經註冊了沒有辦法,所以才一直來上課。吳同學家住彰化,通勤到台北上課已經讓人佩服,家裡還有這樣的變故,實在是非常地辛苦。站在生命的面前,所有遠大的理想都變的渺小,願吳同學的女兒早日康復。

  今天到學校報到,沒想到還有神祕的信封指示要到所辦和老師面談,這一談就是整個下午,晚上還去老師的meeting旁聽,在和同學討論未來找老師的事宜中,覺得別人都好厲害,自己懂得的實在太少了,忍不住偷偷自卑了起來。我自知精神容易耗弱,原本不想找老師只想先把課修完,但是卻因為神秘信封的指示,開始了找老師的工作,站在學術研究的面前,我是如此的卑微與渺小,不懂得的專業知識太多,努力奮發的毅力太少,真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下去才好。

  報到資料裡有免費暑期英語密集班的資訊,我知道我該去上這樣的課程,因為我的英文的確有加強的迫切需要,但是每次四小時,一週五天共五週的課程,怎麼想都知道是人間煉獄啊!

  這一切真是令人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