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聽廣播新聞說中共終於不再掙扎,終於同意紅十字會進入災區,歐晉德先生將率領20名救難隊伍赴災區救援。
在台北市幾次的災難現場都能看到歐先生的身影,我相信歐先生對救難的專業和經驗,一定可以幫助在瓦礫堆下的人們。
  
  其實我一直都很欣賞歐先生,因為他總是哪裡需要他,他就出現在哪裡。在沒有人看好台灣高鐵的時候他加入台灣高鐵,讓大家從對高鐵的安全充滿疑議,到現在大家都會想要去搭搭看高鐵。甚至高鐵已經改變了台灣運輸業的生態,在高鐵要通車之前這是誰想得到的呢?但是歐先生做到了。

  新聞報導四川每五分鐘就挖出一具屍體,而歐先生是自願參加救難隊,雖然我們沒有到過現場,但是想也知道現場一定是非常的危險而恐怖,放著在台北的好日子自願去救難,實在是令人感佩。令人佩服的當然也包括20名的隊員。

  我一直認為救援四川也許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物資和救援的技術。因為事件突然發生,一時間很難有大量的藥品、帳篷、乾糧、飲用水、屍袋,而這些東西卻是現在最需要的,要找到在瓦礫下的活人,也要讓在瓦礫堆之外的人活下去,我想這是救援工作的重點吧!

  希望歐先生他們多救幾個災民出來,更希望他們一路平安,完成任務早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