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預定的行程是和我的報告決一死戰,因為我必須生出一支程式,模擬學期初我鬼扯的project,而且是用我不熟悉的開發環境。周五晚上,小B的爸爸說小B星期六要來家裡,雖說要趕報告,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星期六早上小B打電話來,說他想去他媽媽的公司不想到我家,媽媽叫他媽媽直接把他載來。後來我要去他家附近買早餐,想說就順便去載他好了,先前先打電話告訴他,他又抗拒,但是我說小孩子不可以去公司。

  到了他家按了幾次電鈴沒有人理,因為旁邊有人在施工,所以我沒辦法確定到底有沒有電鈴的聲音,我拍了拍門,還是沒有回應,我想也許是他媽媽載他到我家了,或者載去公司了。回到家我又打電話確認,小B竟然接電話,並且告訴我:我不想去,我媽咪說這是最後一次讓我去公司。我當下氣極了,只說:你好壞,掰掰!就把電話掛掉了。

  如果就是要去公司,小B為什麼不開門直接說呢?難道我會擄走他嗎?就算小孩子不懂媽媽也該懂事吧!真是太可惡了。

  氣著氣著,突然想起熟悉的場景。

  因為兄姊年長我許多,小時候暑假我會去叔叔家住。叔叔家是一間兩層的透天厝,他們家很妙,會在夏天的晚上在二樓的陽台搭蚊帳,一家人就在陽台睡覺。雖然陽台有屋頂,但是通風的程度跟露天實在沒有兩樣,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奇妙了,更好玩的是早上送報生還會把報紙丟上陽台。因為有玩伴我總是樂不思蜀,但是我總是不跟爸爸說我不想回家,我只是算準了爸爸會來接我的時間,故意去洗澡或做什麼讓爸爸撲空。一直到星期六之前,我從來沒想過當時爸爸是什麼樣的心情,而今我也無處可問了。

  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倒覺得人生就是現世報。當初在別人身上幹的壞事,之後都會有人用同樣的方法討回來。雖然小B不是我的小孩,但是在陪伴小B成長的過程中,似乎把先前的人生重播了一遍。

  在我想起童年往事之後,我似乎沒有那麼生氣了,於是認份地開始做報告。

碎碎念時間:
  後來知道小B家的門鈴壞了,因為隔壁施工很吵所以他也沒聽到我拍門的聲音。我誤會他了。

  我想爸爸當初一定明白我只是貪玩,所以從來也沒有說過我什麼!如果在天堂遇見你,我想跟你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