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開始上英文課,外籍老師Susan一開始就跟大家打招呼。

    Susan:Hi
    同學甲:Hi
    Susan:How are you?
    同學甲:I am fine,thank you.And you?

    沒錯吧!沒錯吧!從小學英文,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吧!


  但是老師馬上說她問台灣人How are you?幾乎都是這樣回答,但是這樣的回答比較像是你問候我的家人,我回答你他很好謝謝你。一般根據自己的狀況可以有些選擇可以回答,例如今天很好可以說Good、Great,如果不太好可以回答Not bad。

  昨天晚上又上課了,老師又輪流問候每一個人。人是慣性的動物,講了那麼多年
I am fine,有些人一時間還是改不了,所以每當有人踩中地雷,大家都會呵呵笑。終於輪到我了、、、

  Susan:Hi
    凱莉:Hi
    Susan:How are you?
    凱莉:Fine.(馬上意識到不對)No...
    於是Susan模仿我:Fine.No,I'm not fine.

    全班哄堂大笑,我也覺得好好笑,證明我也是一個具有慣性的人類。

    How are you?
    如果回答Fine,那就too ba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