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痛不欲生的腸胃炎終於將近痊癒,可以自由自在地吃東西真好。肚子還在痛的時候冥想的那些食物的組合,雖然在痊癒之後可能也沒辦法去吃,不過得到自由真好,這樣看來大家好像會誤會是多了不起的食物,其實一點也不是,不過是水餃、大腸麵線、鹽酥雞、乾麵、貢丸湯的組合,沒辦法吃是因為公司附近沒有麵攤,晚上要上課飲食也沒辦法那麼自由。雖然沒辦法很快去實現夢想,但是我現在可以愛吃什麼就吃哦!(最好是啦)
  第一階段的實驗室的報告結束了,可以放一個多月的暑假,想到就讓人開心。好像一個壓著心頭的大石頭突然被搬開,全身上下無比輕鬆。於是真三國無雙、超任模擬器都回來了(這種幼稚的行為真像是青少年),以前覺得難度很高的遊戲現在好像都變得簡單了,雖然震動搖桿掛了,只能用一般的搖桿玩,但是廝殺的樂趣還是不減。其實我沒放暑假的時候還是會玩一點電玩,但是就會覺得良心不安,帶著心理的包袱玩樂減少了不少樂趣,這兩天可以孜意玩樂真好。雖然還要上兩週英文課,但是上英文課是開心的,所以不構成壓力。

  這次颱風沒來(堅持要說颱風沒來,因為真的沒有風),但是豪雨成災,竟然有20人喪命。於是政府單位、媒體紛紛想起治水的重要,我不懂治水,但是我們在規劃治水的方案的時候,除了人定勝天的部份,是不是也要考慮將人們遷出危險地帶。從新聞畫面看到有些房子就蓋著山谷邊,而底下的地基已經流失了,看來真是讓人觸目驚心,這樣的危險地帶,應該是再怎麼治水也沒辦法安全的吧!雖然我們要更盡力去做好水土保持,但是住在水邊會遇到洪水;住在山邊會遇到山崩,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既然如此,我們是不是應該要避險呢?可以想得到會有人說,他們就是需要在這樣的地方討生活阿!要不然誰想這樣呢?這就是我說政府力要介入的部份,將人們遷移、安置這是政府才能做的事情。要不然這樣的悲劇永遠沒完沒了啊!

  今年大學指考招生名額大於報考人數,導致可能發生0分考取大學的事情,很多人紛紛站出來指摘政府的教育政策,甚至私校也疾呼要攔阻0分上大學。我說廣設大學的錯誤已經造成,現在出來罵又可以改變什麼?我們新增的又不只是私立學校,國立大學也多了幾間啊!要不然叫政府把後成立的大學關閉啊!例如東華、暨南啊!不可能是吧!那憑什麼要叫你心目中的不好的私校關閉呢?如果我們長期都是像今年的情況,我相信那些排名後面的學校自然會因為長期招生不足而關閉。而0分上大學有什麼關係,如果大學裡的教授嚴格把關,學業表現不到標準就讓同學不及格,如果同學不能在大學中強化自己的實力,他自然就會被退學啊!現在怕的是入學容易學校把關又不嚴吧!我認為現在要解決廣設大學造成的問題,只能靠教授嚴格把關,讓各個大學產生的大學畢業生都名符其實。有些人會說像現在這樣大學文憑就變得沒有用了,就要去考研究所。我說才不是這樣呢?即使去唸研究所也得念排名前面的學校才有用,因為廣設大學的同時,也廣開了研究所的大門。如果沒有辦法考取那些名校,不如去職場強化自己的優勢,我相信有些天份是在學校看不出來的,與其去念沒有幫助的文憑,不如去發展自己的天份。

  以上就是我的近日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