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公司來了一個新的助理,我們在閒聊之間她問我一個問題: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我當下傻眼,但是還是告訴她,我已經長大了,而且也差不多被就業市場定型了,以後差不多就會做這樣的工作吧!

  昨天又在玩我的老把戲,在網路上搜尋認識的人的消息。專科的時候有一位國文老師對我很好,後來她拿到博士學位,還在某大學做到系主任,現在她則是在北京擔任藝廊的經理人,網路真的很厲害,因為以上消息都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昨天我看到一篇訪問,問老師從大學教授轉型到藝術經理人的歷程,老師說她從很寧靜的生活轉變到一個戰場,但是她很享受現在的生活。想想這是多麼大的勇氣啊!除了遷移居住地,從學術界轉戰到藝術文化界,從大學教授變成藝術策展人,這是多麼南轅北轍的變化,我相信老師ㄧ定遇到過很多辛苦的事情,絕對沒有像她說的那樣輕鬆,但是她都做到了。

  放颱風假在家隨意看電視,看到緯來日本台在徵企劃人員,但是要日文一級檢定通過,當場懊悔當初為什麼偷懶不去準備考試。我喜歡籌辦事情,規劃每個流程,注意到每個細節,讓事情能順利進行。曾經誤闖叢林做了一小段時間一點點的marketing,參與了參展的籌備工作,也做了一點點的和媒體聯繫,我知道我沒有洞燭先機的智慧,並不適合做
marketing,但是電視台的企劃看起來好像很有意思,但是我現在想都別想,因為我不符合資格。

  有人說我重返校園是在累積自己的條件,其實事情並不是這樣的,一開始當然我是想提昇自己在職場上的條件,但是這個誘因不足以讓一個懶鬼長期犧牲安逸的生活,我現在只是因為做這件事情,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樂趣而已,雖然世上的樂趣往往是痛苦過後的副產品。我並不認為拿到學位一定可以讓我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況且我也不覺得現在這樣性質的工作,可以讓我長期做下去。

  然而我未來的方向在哪裡?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拋下現有的一切,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者我該先問問自己,我現在是否還具有夢想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