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萬安演習」原定於8月5日晚間10點半到11點舉行,由於須強制熄燈引發民怨。行政院發言人、新聞局長史亞平今(31)日上午表示,行政院長劉兆玄在行政院會中針對「萬安演習」進行原則性裁示,為避免造成民眾不便,要求國防部將「萬安演習」改為「白天舉行」。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要在晚上舉行演習,不但路燈要熄滅,連家戶的燈光都要注意不能洩漏,一定都覺得非常傻眼吧!怎麼會這麼麻煩呢!早上看到新聞報導台北縣市不願意全面配合演習,只願意局部地區配合,或者某些項目配合,我心裡覺得怎麼會這樣呢?現在看到演習在即,行政院要求演習要改在白天舉行,比當初看到要熄燈演習更讓我傻眼,這話要怎麼說呢?
  雖然我並不了解軍方的作業流程,但是我相信規劃一個大型的演習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要求都會區熄燈會遭遇到那些困難,並不是難以想像的事情,或者說是可以事先溝通調查的事情,相信國防部在評估過後做這個決定一定有其道理,而且我相信整個活動規劃的簽呈,一定不是某某軍官簽了就算吧!一定是有某某大官也簽字同意吧!那現在為什麼朝令夕改呢?應該要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吧!是當初決定要夜間演習的想法現在失去了意義?還是每個簽字同意的達官貴人同時都一時不察?還是我們的政府只是見風轉舵,不管專業的評估只想討好民眾而已?我相信現在國防部一定忙翻天,因為夜間演習跟日間演習項目應該要不同吧!或者是要毫無意義把夜間要做的項目直接搬到白天來呢?

  我想大家都不會忘記,海峽對岸在政治上對我們的敵意從未消失,對著我們的飛彈也從來沒有減少過。戰爭不是最喜歡拂曉出征嗎?如果我們在夜晚遭受攻擊,我相信台灣地區一定是漆黑一片,這是我猜想國防部要在夜間做防空演習的理由,如今這個理由已經消失了嗎?

  我也不喜歡夜間演習,因為生活勢必會受到某些影響。但是我更討厭政府朝令夕改,新政府上任以來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能不能請政府官員們把螺絲拴緊、上緊發條,發布任何消息、做任何決策,都經過你們內部審慎的評估討論,確定你們將要做的事情對國家、對全民最有利,而不是誰會最開心。決定了對的事就要堅持到底,如果發現經過如此嚴謹的流程還是出錯,就盡快改正問題。而不是每次都信口開河,或者自己埋頭苦幹做一些讓大家傻眼的事情。要怎麼演習都可以,但是一定是經過審慎評估是我們目前最需要做演習,而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沒有人可以討好所有的人,如果你不是堅持要做對大家最好的事,愈是想討好所有人,愈是不能討好每個人。
  朝令夕改一次,不滿意度就會上升一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就會少一些,人稱台灣最聰明的政府官員你發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