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兩件不愉快的事情成為今天大家談話的重點。一件是陳前總統在任內疑似洗錢,瑞士政府向法務部請求協助調查。他當然不認帳,他只有承認他短報選舉結餘款,並且將錢匯到國外。另外一件是中華棒球隊對日本的比賽,在第九局荒腔走板、兵敗如山倒。但是萬萬沒想到,今天還有更氣人的事情,我們對上中國隊竟然鏖戰到12局,最後因為再見失誤結束了比賽。
  
陳前總統有什麼弊案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但是爆出來的金額也太龐大了吧!而且他才否認週刊的報導,說他沒有把錢匯到海外,怎麼沒多久馬上承認匯了一億多呢?當然在現階段只有他自己知道什麼是真相什麼是謊言,而且我們也不能確定以後我們也能知道什麼是真相什麼是謊言,但是我還是由衷地盼望,我們的司法體系可以秉公處理,認真地調查整件事情,在日後還給陳前總統清白或者是公正地定罪。

  我看到水果日報訪問民眾,還有民眾堅持這是政黨間的陷害,我真是覺得好悲哀,這幾年台灣社會由於藍綠惡鬥,明明跟老百姓無關,整個社會卻瀰漫著選邊站的氣氛。我們是民主的社會,每個人當然可以有不同的看法、支持的政黨,但是無論支持的是什麼,都要有是非黑白啊!不是支持藍色的,馬英九做什麼就永遠是對的;也不是支持綠色的,陳水扁就永遠都是無辜的。偶然看到談話節目,看到所謂的名嘴為了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辯護,沒有邏輯地東拉西扯,忍不住覺得悲哀啊!原來人還是可以靠每天鬼扯賺大錢的。

  衷心盼望所有的事情能水落石出。而他們所謂的歷史共業的特別費也能夠建立制度,如果延續從前的事情現在證明是有問題的,為什麼我們不防弊興利呢?我們雖然盼望每個公務員和政治人物都有高風亮節,但是我們也要建立制度對抗人性的黑暗面吧!

  至於中華成棒隊、、、這次奧運雖然中華隊參與了很多項目,但是對很多人而言奧運就等於棒球,但是沒想到目前的表現和預期的落差實在太大了。雖然目前我們只有拿下兩面銅牌,但是有兩個項目破了全國紀錄,也有兩個項目有前所未有的成績,雖然都未能奪牌,但是已經雖敗猶榮了,值得大家為他們的表現喝采。但是中華成棒隊的表現,不能說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而是根本退步了好多,
跟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時候相比,簡直是判若兩隊,看完比賽大家都氣憤不已。也許他們有什麼難言之隱吧!但是希望大家還是好好振作,享受剩下的比賽吧!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中華隊進入前四強。

  希望未來不要有更多讓人氣憤的事情發生,不法的事情能早日水落石出,如果我們的社會允許貪贓枉法,我想再也沒有事情比這個還要令人絕望。
  
  希望中華隊重新振作,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