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前總統家族的洗錢案全台灣都沸沸揚揚,一天要聽到好多次瑞士銀行。我一直想到賭神電影,賭神會在最後關頭說我全梭了,另外再加上瑞士銀行的本票價值X千萬美金,還有曼哈頓的一棟房子,你要是不相信這裏有跨國會計師,馬上可以算出價值。對手會說可是我檯面上沒有這麼多錢。賭神馬上會說沒關係,我另外還要賭你一隻手。對手此時會看自己的底牌,然後會同意這場賭局,接著就會蓋牌,然後會計師就很厲害,可以在公海上計算賭神的財產的價值。


 


    為什麼大家都信賴瑞士銀行呢?


       瑞士在1934年就制定了西方第一部銀行保密法《銀行保險法》,這是瑞士銀行的立業之本,該法規要求對違反保密原則的銀行職員給予嚴厲處罰,銀行職員不能過問客戶隱私,也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客戶的存款數額與私人機密,一旦發現將對那些違反銀行保密法規的僱員施以6個月的有期徒刑以及高達33000美元的罰金。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銀行的研究~瑞士銀行)


    因此世界上約有1/4的富人將個人財富存在瑞士銀行,其中當然也包括了一些黑錢(賭神贏來的錢是黑錢嗎),瑞士銀行被當成是洗錢、逃稅的天堂,歐盟各國不滿瑞士銀行的作法要求其放棄保密條款,但是瑞士不同意放棄,但是致力於查緝洗錢犯罪,因此瑞士銀行現在已經不是洗錢的天堂了。


    說到瑞士這個國家實在很奇妙,他是世界上唯一的永久中立國,所以他擁有足夠保護自己的武力。他不願意加入聯合國,經過不斷地聯合國遊說,才在2002年舉辦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以55%違反將近一半的人的意志同意加入聯合國。而他也沒有加入歐盟,只是締結互通條約。據說他拒絕參加國際組織是因為擔心會失去中立,而堅持走自己的路。


    除此之外說到瑞士還會想到什麼呢?勞力士?觀光業?說到勞力士,就會想到體育台轉播溫網的時候一直播勞力士的廣告,勞力士的代言人是費德勒,而費德勒是瑞士人。(美網要好好加油啊!)


    聽說瑞士的湖光山色非常美麗,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去阿爾卑斯山上尋找小蓮(卡通小天使的主角)。沒辦法參與瑞士的金融業(開戶至少要50萬美金),至少可以存錢想辦法參與觀光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