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蒂》(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1974年)(小天使、飄零燕)是根據瑞士作家約翰娜·施皮里的小說《海蒂》(寫於1880年—1881年)改編的一部日本動畫影集,共52集。本作品曾在中國大陸、香港與臺灣播出。


本片是宮崎駿及高畑勳離開東映動畫至瑞鷹 Enterprise(日本動畫公司前身)後的第一作,也是後來的世界名作劇場動畫系列的實驗作,成為了此類型電視卡通的典範。


此名字『小天使』有很多人都在使用,如果有好幾部都叫小天使,就算分類,也還是會亂成一團,此名稱『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就來就是在說海蒂的故事,台灣早期的翻譯小天使這個名字,應該是覺得她就像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天使,所以才取片名叫小天使。


坊間的書名譯有『海蒂』、『阿爾卑斯少女海蒂』、『阿爾卑斯山的海蒂』等等。

海蒂的官網:http://www.heidi.ne.jp/hp/index.html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阿爾卑斯山(Alps 歐洲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西起法國東南部的尼斯,經瑞士、德國南部、義大利北部,東到維也納盆地,綿延1200千米。寬120—200千米,最寬處可達300千米山勢高峻,平海拔約達3 000左右。聳立於法國和義大利之間的主峰勃朗峰 ,海拔4 810,因峰頂終年積雪而得名,是歐第一高峰。許多山峰岩石嶙峋,角峰尖銳,山區還有很多深邃的冰川槽穀冰磧湖。 直到現在阿爾卑斯山脈中還有1 000多條現代冰川,總面積達3 600平方千米,比歐洲國家盧森堡還要大。 阿爾卑斯山區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高大的褶皺山脈也是在喜馬拉雅造山運動中形成的,角峰、冰川槽穀等是冰川的遺跡。當高大的阿爾卑斯山形成以後,200萬年以來,歐洲經歷了幾次大冰期,阿爾卑斯山區被厚達2 000的冰層所覆蓋冰川侵蝕岩石,鑿地開道,形成了很多突兀的峭壁、尖銳的角峰和冰川槽穀,使山勢顯得特別險峻。  




         阿爾卑斯山可謂是瑞士最亮麗的一條風景線。艾格爾峰明希峰少女峰、三大名山均屹立在阿爾卑斯山脈。它位於瑞士的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占瑞士總面積的69%。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它獨特的景觀:高山植物和雪絨花,湍急的瀑布,岩洞中的石鐘乳, 獨特的動植物等。世界著名的滑雪勝地——聖莫里茨高山滑雪場就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中心地帶,是高山滑雪的勝地,曾成功舉辦過兩屆冬奧會。這裏有海拔超過 3000米的高山滑道,讓你可以化身為翱翔在白色世界裏的雪域雄鷹。冬日的阿爾卑斯山,白雪皚皚,冰川連綿千里,銀白色的山坡陡斜雄偉,是滑雪的最佳場 所,也是冬季運動比賽的熱門場地。除1928年和1948年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外,1934年、1948年、1974年和2003年的世界滑雪錦標賽均在此舉辦,而奧林匹克雪橇賽和克萊斯特雪橇賽也都指定這裏為比賽場地。

資料來源:互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