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瘋狂學習游泳之後,游泳就變成重要性僅次於羽球的運動。雖然我游的並不好,而自由式也還沒有學會換氣,但是我還是很熱中於練習,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有實力去泳渡日月潭。

    但是自從重返校園之後閒暇時間被大幅壓縮,7月的時候每天晚上都去上英文課,好不容易到了8月不用上課,卻莫名變成低血壓,在陸地上都頭暈怎麼敢去水裡面呢?終於一切條件都妥適,上週六是我今年第二次去游泳。雖然我還是可以往前游,但是動作不太好,所以一邊游一邊回想教練的叮嚀,一邊修正自己的動作。但是在練習區裡要練習實在不容易,因為有小孩在玩耍,也有大人站在中間聊天(為什麼不靠邊呢?),但是因為是練習區所以也怪不了誰,所以後來我決定轉戰竟然沒有人的慢速水道。

    沒想到第一趟游去再游回來的時候,竟然有一家人帶著小孩進到慢速水道,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在游泳教學
當下我真是滿腔的無奈我就是因為不想要被干擾又認為自己可以中間不停留,才移動到慢速水道啊!怎麼一回頭馬上變成練習區,於是我很叛逆的碎碎念:這邊不是不能在中間停留嗎?但是人家之所以會這麼做就是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吧!後來我評估自己覺得可以去快速水道,但是很快地就發現我一點也不快,我妨礙了人家,於是我默默退回慢速水道當那家人終於離開慢速水道,我也差不多沒有力氣了。

        游泳池的盥洗空間每個隔間都只有簾子,並沒有門可以遮蔽,沖洗的時候水柱難免會沖到簾子讓簾子打開,但是由於更衣室都是女生,所以打開一點點也不會讓人太不自在,事實上有些女生比較放得開,還會穿著內衣褲都跑出來呢!更有歐巴桑直接就在外面脫掉泳衣,雖然大家都是女生,但是看到全裸的人我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就在我開始洗頭沒多久,我聽到一個男孩的聲音,聽聲音研判應該有8歲以上。男孩說:我求求你,我拜託你,讓我去男生那邊洗,我可以自己洗。我當場決定確認我的簾子有沒有拉好。那男孩一直懇求,後來應該是打了他媽媽,他媽媽抓狂開始破口大罵,並且打那個孩子,男孩叫聲之淒厲,讓人有想要打家暴專線的衝動,後來男孩一直祈求並且認錯,但是那個媽媽就像是跳針的唱盤,一直重複罵著同樣的話。其實我也想說:這位媽媽我求求你、我拜託你,門口不是寫5歲以上的男童禁止進入嗎?小孩這麼大了,拜託你不要這麼不放心,拜託你不要讓我們這麼不自在。在我洗好前他們剛好離開了,所以我沒有看到那對母子的長相,雖然當下裡面有很多人,但是大家都跟我一樣默不做聲,基本上沒穿衣服是很難使出正義感的。

         雖然台灣人自認為很進步,但是在游泳池裡的禮節還是有待加強啊!像我自不量力跑去快速水道也是該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