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馬天后邱淑容日前在法國,挑戰全程18天的超級馬拉松縱貫賽,卻在完成賽程之後,因腳底破皮傷口引發敗血症;不但雙腳截肢,目前還在法國醫院的加護病房裡觀察。雖然有她的先生陪伴,女兒也趕赴法國,不過邱淑容的病況仍然非常危急。

   台灣超級馬拉松女強人邱淑容,上個月13日參加全長1150公里的超馬路跑比賽。最後兩天,她發現自己的雙腳破皮,當時陪伴在身邊的丈夫盧華傑曾勸她放棄,不過邱淑容還是堅持跑完全程。

    沒想到送醫後卻發現,她的雙腳已經感染嚴重,不僅右腳截肢,左腳腳趾也已經去除,目前人還在法國的醫院昏迷當中,現在家人只希望趕緊讓她回到台灣繼續治 療。盧華傑說: 『其實她第一天,腳底就已經破皮了,最後5公里是很痛苦的走進來的,醫生說,那個細菌感染的非常非常快,右腳到大腿,和左腳的趾頭都已經拿掉了。那個醫院 還說病危當中,醫生說只有看奇蹟,看能不能把她帶回家就好了。』

   今年3月底,邱淑容在希臘的超級馬拉松7天賽裡,在參賽的8國52名選手中,拿下女子第二名,還以785公里的成績打破亞洲女子紀錄,也讓邱淑容成為亞洲女子超馬的新天后。沒想到邱淑容上個月在法國完成了比賽,現在卻因為腳傷遭到截肢,目前只能靠意志力、與死神拔河。

資料來源: 
廣電媒體 (TVBS)

   媒體報導邱淑容在超級馬拉松比賽過後,因為腳底破皮遭受嚴重的細菌感染,現在病情非常嚴重。乍看到新聞心裡非常驚訝,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麼嚴重呢?人的身體這麼大,往往卻因為眼睛看不到的細菌生病,所以身體有傷口還是不舒服都要小心注意才行。我不認識邱淑容,他的名字是因為這則新聞才第一次看到,也不清楚超級馬拉松的比賽模式,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很艱辛的比賽,能夠完成這樣比賽的人,一定是特別的勇敢、堅毅,希望邱淑容可以早日康復,早日回到台灣。大家一起為他集氣,邱淑容,加油!

碎碎唸時間:
   當蘇麗文帶著身上的傷還上場比賽的時候,我也非常擔心她會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幸好並沒有發生。看到運動選手堅持到底、拼命奮戰的確是讓人感動,但是保持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在比賽的當下,誰又知道呢?誰會想到腳底破皮會這麼嚴重呢?覺得很沉痛,祈禱上天讓邱淑容早日脫離險境,加油!
   
   就像現在我也會事後諸葛,說陳金鋒身上有傷就不該去參加奧運,因為一來因為傷痛不容易有好表現;二來受傷沒有休息有可能會斷送他的運動生涯。我想陳金鋒他自己也知道這個道理,但是他還是決定要拼命,我想是因為他長期背負著大家的期望吧!不忍心讓大家失望。但是結果還是讓大家失望了,而且他自己
今年在職棒的比賽也都報銷了,然而這些都是事後諸葛,在做決定的當下有誰能先知道呢?但是我還是覺得,比賽雖然很重要,但是人生很長,如果受傷了還是別上場吧!獎牌的榮耀是一時的,身體是要用一輩子的,決定要退賽也是勇氣的表現啊!雖然會有一群人罵你,但是他們不能幫你過你的人生,還是好好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