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有一個單親家庭的15歲女生帶男生回家發生親密接觸,被提前下班回家的媽媽撞見,媽媽於是開罵,後來小女生和他的男友就拿刀砍了媽媽30餘刀昨天在緯來日本台開始播出14歲的媽媽,故事是國二女生在一次和國三的男友發生關係後,結果懷孕的故事。

 

女主角就是女王的教室的志田未來,看來他很喜歡挑戰討論極端社會現象的劇本。主角未希出生在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就讀名門私立中學,媽媽為了供應她所以白天在餐館工作,爸爸在建築公司在第一集升任次長,是一個很常見的家庭。昨天只演到他發現自己懷孕了,之後要發生什麼事情只能繼續看下去。飾演媽媽的演員是田中美佐子,我以前很喜歡的演員,但是近年作品比較少,據中的媽媽個性開朗,雖然常常擔心小孩但是還是會給小孩足夠的空間(以第一集來看)


其實我都會想,如果我是那個15歲女生的媽媽,我回家看到的當下我會怎麼反應,如果我是未希的媽媽,我知道國二的女兒懷孕我又是怎麼反應?前者的反應是要如何避免殺機,後者的反應是要如何收拾殘局(其實我已經知道他會生下小孩)。但是我想以我的個性,我很可能會無法避免殺機,因為看到的當下我一定會先抓狂,人一旦抓狂失去理性,就無法控制會說出什麼話。至於我會讓我的14的女兒生小孩嗎?這點其實我是大大存疑的,沒錯,大部分的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誰都是很平常的人。

 

如果對這部戲有興趣可以在8點收看,11點會重播,等11集都看完我再來說我的心得吧!


碎碎唸時間:

    如果今天有混的感覺,是因為我精神很不濟,也許應該要放棄一到五天天有新文的默契,人的能力還是有極限的,而且我還特別容易超過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