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課,下課之後又和英文課的同學聚會,讓原本就累到眼睛睜不開的我變得更加疲憊。但是回家之後我還是排除萬難收看第二集,覺得有幾句話很棒,日劇就是這樣,偶爾就會冒出很有哲理的台詞。

   

    金句一

    咖啡館的客人問媽媽在煩惱什麼,媽媽回答:如果可以說出來就不叫做煩惱了。(因為媽媽在上班前整理未希房間的時候,看到抽屜裡的驗孕棒,狂風暴雨正在來臨)

 

    金句二

    做完檢查之後醫生證實未希懷孕了,未希問醫生:14歲生小孩有罪嗎?醫生回答:不管幾歲生小孩都沒有罪,但是如果你生下小孩卻不能好好養育他,那樣可能就有罪了。

現在有很多大人生了小孩卻不好好照顧,或是明知不能好好照顧卻還生了一堆小孩,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啊!

 

    金句三

    爸爸知道未希懷孕了,問清楚男孩的名字,說要去找他以男人的身分要他負起該負的責任,未希說:不要,因為我也要負起部份的責任。

    的確是啊,如果不是被強迫的,有了孩子的確男女雙方都要負起責任。在女主人的沙龍中最近有一個讀者的問題廣受討論,那個男人和交往5年的女友分合多次,每次都是女友提出的。這次女友提出分手後,男人結識另外一個女友覺得自己遇到了天命真女,但是已分手的前女友卻再度出現,說她懷孕15週要男人負起責任,男人願意對孩子負責卻不想和孩子的媽媽結婚。讀者迴響的故事有些比這個故事還精采,各種立場的迴響都有。我想那位前女友需要未希的智慧,這是雙方都有責任的事情,但是在來不及做其他處置的時間才提出,自己就得負擔更多的責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看。

 

    在媽媽發現驗孕棒之後,媽媽的OS很有味道:在你出生的時候我已經有了覺悟,有一天你會戀愛,會結婚生子,離開這個家,但是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碎碎唸時間:

    以上內容都是我憑記憶寫出的,也許會不完全正確,但是意思應該不會有錯。

    緯來日本台的劇名是14歲小媽媽,但是我比較喜歡直接翻譯日本的劇名(很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