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出社會之後要認識大量的新朋友是很難的,除非去參加社團活動或是參加很多人的聚會,藉著認識朋友的朋友拓展人際關係。雖然會認識公司裡的同事,但是同事並不見得能成為朋友,有時候反而是死對頭。因為朋友通常是建立在無利害關係上,或許會因為互相幫助而得利,但是很少會有利益衝突,但是同事往往會因為職務的關係而有利害上的衝突,我想這是同事不見得能成為朋友的原因吧!

   

    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都是在學校裡認識的。七月的時候的英文課認識了很多小朋友,大部分是剛進大學的大一新鮮人,我雖然沉默不說,但是我自己清楚我是當中年紀最大的。在一個月的密集課程之後,大家因為即將結業而有一些聚會,突然之間發現一起上課的同學很合得來,於是課程結束之後安排很多的聚會。小朋友活力四射,也許有人會說跟比自己年輕的人在一起可以讓自己更有活力,但是我完全相反,每次跟他們聚會我都強烈感覺到自己的衰老,因為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活力,對於他們在玩的遊戲也不覺得有那麼有趣,但是他們的確都是認真誠懇的人,而且不乏很有想法的人,跟媒體報導的時下年輕人其實不太一樣。但是我還是很害怕他們密集的活動,人就是要這樣對照才知道歲月真的無情的流逝了。

 

    開學之後認識好多班上同學,也許是磁場的關係吧(不然可以怎麼解釋)!進到這間學校的人總有類似的特質,例如大家都很和善,而且會超乎想像地用功。因為我程度很差,所以作業對我而言是有難度的(老師會說我明明出很簡單的暖身操),博士班的學長主動給我答案罩我,雖然依照對老師的了解作業完全不能抄,但是至少可以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對的。還有同學很客氣地說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其實她是想要教我,大家真是心地太善良了。

 

    因此最近MSN聯絡人暴增,手機響起的次數也大增。幾年前在倪敏然過世後,被發現在他過世前有好幾天都沒有人打手機找他,媒體因此擴大解釋他是一個很寂寞的人。其實我的手機一直都很少響,常常一個禮拜或更多都沒有人打(詐騙集團剛好沒打到),但是這是因為我都是用MSN和朋友聯絡,並不是我與世孤絕,也因此我不是很在意我的手機是否有電話打進來,所以我常常都因為沒接到電話而得回CALL,這幾天手機響了好幾次,竟然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呢!或者是要說不習慣吧!

 

認識新朋友,感覺還不錯!尤其是來自四面八方卻都很優秀的朋友,總有突然打開一扇窗看到別的世界的驚喜!所謂茅塞頓開指的就是這種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