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買東西的時候聽到了幾次這首清新的台語歌-筍仔,其實對我而言他並不是一首新歌,她是大愛劇場的冬筍的滋味的主題曲,所以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但是在過一段時間之後再聽,覺得更是另有一番味道。雖然是台語歌但是編曲一點都沒有一般台語的味道,而且演唱人的聲音很乾淨清新,其實我聽她的台語發音,會覺得她是不是跟我一樣,雖然會講台語但是慣用母語是國語。

    在紛亂的時代聽一聽清雅的歌曲可以讓心澄淨,剛才在電台又聽到這首歌,發現之前聽到的兩次並不是主持人間的巧合,而是主唱人魚仔出片了,大家有機會可以聽聽看筍仔這首歌,我最喜歡的片段是

    美麗人生蹣山過嶺 若親像苦筍回甘

    我的命運若是天註定 站置諸 隴呣驚

    這兩句真是唱進我的心裡,人生雖然會有一些辛苦的時候(或是現階段一直都很辛苦),但是總有一天會雨過天青,冬天再長忍一忍春天一定會到(其實對過敏的人而言冬天反而是舒服的季節,深受換季影響的過敏體質者心聲)。完整歌詞如下:


筍仔 演 唱 鱼仔 詞 曲 黃大軍

埋置土腳的筍仔
探頭出來無出聲
天有多大
海有多闊
目睭剝金惦惦仔看

春夏秋冬一目目聶仔
點頭彎著尻脊骿
腳站會在
若一粒山
吹風淋雨同一個我

美麗人生蹣山過嶺
若親像苦筍回甘
我的命運若是天註定
站置諸 隴呣驚


    雖然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影音連結,但是我擔心有著作權的問題,所以想聽歌的人可以到這裡,這是黃大軍的部落格,裡面還有冬筍的資料的介紹,算是這首歌的背景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