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國片已經在台灣颳起了旋風,去看海角七號好像變成了全民運動。我個性叛逆,對於爆紅瘋狂流行的事物一向不感興趣,但是有兩個人都跟我說可以帶媽媽去看海角七號,我想大家都這麼推薦或許有其道理,於是我也去看了海角七號。


影評之類的文章已經有一堆了,而且我也不是專業影評,但是我想寫一些我的感想。


剛看完電影的時候,我覺得這的確是一部好笑的電影,雖然因為角色性格常常聽到暴粗口,但是整部片給我的感覺是幽默不下流。但是導演實在太貪心了,一部電影裡企圖要傳達的東西太多了,裡面的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其實每個故事差不多又都能拍成另一部電影,這的確是他的優點,因為人看東西的角度是源於過去人生經驗的投射,所以很多人看了覺得感動是因為裡面有很多的元素,很容易在自己的人生裡碰到類似的情境。但是這同時也是他的缺點,因為一部電影兩個小時,沒辦法深入探討這麼多的主題,所以都只能輕輕帶過而已。


一開始我覺得他不太像電影,比較像是電視的單元劇。我想是因為拍攝的手法和鏡頭的處理,但是在思考這篇感言的過程中我有了其他的想法,我問家人對這部電影的想法,沒想到大家進行了熱烈的討論,電影的類型有很多種,有些是讓人放鬆的;有些是給人感官上的刺激;而有些是導演要藉著一個故事告訴你一些事情,我想海角七號成功地讓我們在離開電影院之後去思考一些事情,至於導演的拍攝手法我想應該有其道理,只是我不懂而已。


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就算沒有得到感動也會覺得好笑,笑而不謔是很難做到的事情。我覺得海角七號像是自助式餐廳,裡面菜色很多,如果有遇到你愛吃的,你就會覺得真是好吃極了,就算都沒有遇到你愛吃的口味,因為料理本身還是好的,所以你也不會覺得這間餐廳不好吃,只是像是沒有遇到你心目中的媽媽的味道而已,但是還是好吃的。

 

如果要把裡面個別的故事發展成電影,我最想要看到水蛙的故事,因為很夠張力。而裡面的人物我最欣賞茂伯(很多人都是吧),因為他為了上台可以一再妥協,但是一旦上了台就會拼命找機會表現他自己。如果有一些傳統藝術是國寶,我們就應該要傾全力去保護,而不是要讓國寶自己想辦法殺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