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離家不遠處開了一家老兵牛雜店,每天下般都會經過店門,雖然很好奇為何是牛雜店而不是一般常見的牛肉麵店,但是因為我近幾年很少吃牛肉,所以也一直沒有去嘗鮮。最近台北縣辦了牛肉麵節的活動,在網路上看到老兵牛雜店入選前五名,所以我就在下著雨的週末去品嚐看看了。

    滿懷好奇地走進店裡,店裡的佈置很雅緻,沒有一般麵店髒髒亂亂的感覺,店裡的客人差不多滿座,雖然不需要排隊,但是大概都是維持滿座的做生意最佳狀態,走了一桌客人馬上進來另一桌的客人,沒有人排隊但是也沒有什麼空位。我雖然知道牛雜就是牛內臟,但是我無法想像牛雜麵會送上什麼東西來,既然是要來試口味的,光吃湯麵也不太對,所以我點了牛肉麵。

 

    我不喜歡紅燒牛肉麵,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很油膩,我偏好清燉牛肉麵。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偶爾會和室友一起去成大附近吃麵,同學吃紅燒牛肉麵而我都是吃清燉的。所以出發前我就有點好奇老兵牛雜店是清燉的還是紅燒的。麵送上來了很幸運是清燉牛肉麵,在加上酸菜前我先試了一下湯頭,湯頭很溫潤清爽,加上酸菜之後加上酸菜的味道讓湯頭的味道更加豐富。平常吃麵我喜歡很粗的家常麵,因為這樣麵比較不會爛爛的,這家店的麵條應該是拉麵吧(我不太懂)!細細圓圓還有一點捲,吃起來非常Q有嚼勁,比我之前吃過的寬板家常麵都還要厲害,實在是讓人非常地驚艷。麵裡面有四大塊牛肉,咬了一口牛肉發現很嫩,單吃就覺得很棒,但是配上湯頭之後美味更是加乘,竟然還有回甘的感覺,吃牛肉會回甘實在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

 

    我還在吃麵的時候,看到幾桌的客人在結帳的時候都跟老闆娘說:太滿足了,真好吃。我自己吃完的時候也跟老闆娘說很好吃,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呢!平常我吃麵不太喝湯,所以我常常乾脆直接吃乾麵,但是這次我幾乎把湯都喝光了。我評價一間麵店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吃完之後會不會暴渴,有些麵店加味精的份量都讓人懷疑是不是味精不用錢啊!但是這家店吃完之後沒有這個問題,真的是一碗黯然消魂的麵啊!

 

由於我只是去吃晚餐,所以並沒有拍照,沒有照片佐證實在有些可惜。我自己也因為網路的介紹中招過好幾次,網路上的評語有時候並不能盡信,但是我相信這家店應該不會讓人有中招的感覺。

 

他的位置在中和市福祥路,在大潤發的對面。這是他的部落格,可以看到更多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