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海碩盃女網賽的轉播,一開賽義大利籍的Dentoni比較佔上風,第一盤以6:4搶下。根據主播的說明,由於19歲的Dentoni長相可愛、身材高挑,所以頗受國內觀眾的歡迎。只是他打球比較情緒化。其實第一盤也有點看得出來,因為她質疑主審了幾次,而且有幾度大叫,我想這在網球比賽也很常見啊。


    第二盤開始Dentoni銳不可擋以3:0領先。但是掉了幾個關鍵球之後,Dentoni開始爆衝,幾度摔拍甚至打自己,情緒非常地激動,自從他開始生氣之後,情勢就互換了,於是斯洛伐克籍的Gajdosova竟然反敗為勝,以6:4拿下第二盤。第三盤因為Gajdosova已經掌握了比賽的節奏,而Dentoni體力似乎已經不濟,最後以6:1輸掉了比賽。


    其實兩個選手的實力很相近,原本勝負是在於誰的失誤少,前半場真是精彩的比賽。但你現在問我對這場比賽的印象,我會說一位選手很沉穩,一位選手很情緒化。之前我也有看過很激動的選手摔拍、向主審抗議等等,但是昨天是我看過最激動的,我想Dentoni應該把很多體力都用在生氣上了,要不然她原本領先那麼多,掉了幾個關鍵球也沒有什麼關係,繼續穩紮穩打,要贏下第二盤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她瘋狂地爆衝,我想她有一部份是輸給了自己。


    我就想到了我自己,最近學校的功課很多,幾天前我就在想我必須要分配我的時間,什麼時間要寫什麼作業、什麼報告,準備考試,而且還要花很多的時間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沒有辦法冷靜去對付那些功課。這時候誰都會說那你就不要浪費時間在心情不好啊!這個道理我也知道啊!但是我控制不了啊!我也不想情緒低落、暴躁、厭煩,但是我就是覺得好煩啊!


    情緒控管真是人生制勝的關鍵啊!所謂脾氣上來了福氣就沒有了。有一個企業家說他事業成功是因為他從來不在生氣時做決定、下判斷,生氣的時候就趕快離開戰場,等到冷靜再回去處理事情,因為生氣的時候講的話有時會很驚人,也許並不是自己的本意,但是因為說出口了只好撐下去。但是如果長時間一直在莫名奇妙地情緒低落呢?什麼時間才能去處理問題呢?希望我可以學會認命,去做就對了,不要再因為課業負擔重而煩躁了,因為這樣只會更糟啊。


碎碎唸時間:

    海碩集團的韓國福老闆實在令人感佩,除了平日贊助選手之外,還花大筆鈔票舉辦比賽,而且看比賽是拿發票換門票,最後發票會捐給創世基金會,並沒有門票收入可以補貼支出。對於國內的網球的發展實在是不遺餘力。除了希望我們的政府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協助發展網球運動外,也希望海碩集團的業績蒸蒸日上、企業鴻圖大展。

    體育活動是提高良性能見度最好的辦法,如果我們辦大型比賽也可以提振觀光。想想每年的四大賽有多少觀光客湧入比賽地去觀賽啊!這可比把錢拿給名不見經傳的小國要來的划算多了。就像我怎麼會知道塞爾維亞這個國家呢?因為他們有三個頂尖網球選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