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冠軍賽在昨天結束了(因為我覺得稱為世界大賽實在太狂妄),直到去年還是B級球隊的光芒隊的驚奇之旅也結束了,由國聯的費城人隊獲得今年的總冠軍。真是讓人悵然若失啊!


    其實我並不是討厭費城人隊,只是我將自己在課業上的困境投射在光芒隊上,如果B級球隊可以拿到總冠軍,或是幾經纏鬥才不幸在總冠軍賽落敗,就可以推理到B級學生也可以經過努力奮鬥,在兩年內完成論文拿到學位。套一句食神講的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只要有心和用對方法,B級球隊、學生都能升級到A級。但是費城人隊實在太厲害了,利用賽前的情蒐成功壓制住光芒隊的中心打者,也不能說他贏球是因為僥倖。但是平心而論,B級球隊可以打進總冠軍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啊!那是一整年的表現都優於其他A級豪門才能取得門票的,雖然有些可惜,但是光芒隊已經雖敗猶榮了。


    其實費城人隊也算是B級球隊,這支成軍超過百年的老球隊,在去年達到萬敗的紀錄。不過在125年的時光中累積萬敗其實也不是很難的事情阿!因為平均一年輸80場就有了,今年輸80場以上的球隊有好幾隊呢!例如鈴木一朗所處的西雅圖水手隊今年就輸了101場。只能說是因為歷史悠久但是戰績又都不是頂尖的關係吧!不過在暌違28年之後費城人隊再度拿到總冠軍,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也是值得大家為他們的表現喝采的。


    MLB很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沒有永久的B級球隊,只要將戰力補強,換一個總教練,B級球隊也能變成A級強隊。


    那B級學生呢?可以搖身一變變成A級學生嗎?有Upgrade的SOP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