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時候公司正式宣佈部門裁撤,不,他沒這樣說,他只是裁掉了這個部門的所有員工,所以我真的要失業了。

  原本以為我一直都很理性平靜,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會產生不一樣的心情。結果事情真的發生了,證明我還是一樣地平靜,並沒有波瀾壯闊的心情。其實之前有在考慮,是不是就藉此休息一段時間專心在學業上,但是有鑒於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到了明年也許還會變的更壞,所以我還是去找工作,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找到,多增加一點機會應該是好的。畢竟我是一個不太富有的歐巴桑,還是儘早有個固定收入會比較好。

    雖然說之前看過很多次裁員,但是箇中滋味還是要真的經歷了才會懂,有時候不當的關心會聽起來很像在講風涼話,很像是何不食肉糜的翻版,這更讓我深切地知道,面對別人的不幸,我們要有更多的同理心,如果很難有同理心就閉嘴少說話吧!

    其實一切都沒有那麼糟,雖然我已經出現很嚴重的消費緊縮,好像任何的消費都是在亂花錢,其實只是要去買東西來吃而已。我相信一支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的,但是我真的覺得,除非是你要幫我介紹工作,否則就不要關心太多了。我雖然心情平靜,但是我也是有自尊心的,而你不知道那裡是敏感神經。有時候遠遠看著也是一種溫柔。

碎碎唸時間:

   今天本站人氣很有可能就會突破一萬哦!由於本人即將失業,所以在這裡公佈新規定,由於本站只是提供一個小獎品,所以恕不能將獎品寄到海外(運費大於獎品價值感覺好心酸),如果是海外的網友踩中,請指定國內寄送地址哦!若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其實我還蠻緊張的,好想知道會是誰踩到一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