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還在努力寫作業,導致大腦陷入工作模式,竟然久久不能入睡,我猜應該是過了三點才入睡,早上又去學校上了一天的課。為了容易停車,下課我就直奔國際會議中心,停好車之後先去國際會議中心附近晃一下,沒想到一靠近國際會議中心疲憊的身心竟然開始有興奮的感覺,由於還有近兩個鐘頭,所以我去摩斯用餐兼看書,沒想到我竟然看了一篇paper。

  應該沒有人想看這個鋪陳吧!直接進去主題吧!

  開場完全出乎意料,是Sandy自彈自唱The Rose(就是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完全不需要吹噓自己有什麼才藝直接秀出來,我完全沒想到她鋼琴彈的這麼好。之後唱鏗鏘玫瑰、夜太黑,為一個美好的夜晚鋪陳了一個很好的開端。由於沒辦法記憶全部的曲目,所以直接說我印象最深的片段。Sandy說她有一張專輯很多人都當成是自己的朋友,一直陪伴在身邊,有療傷的作用、、、馬上有人在下面叫Love Sandy(就是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那張專輯),沒錯,她竟然唱了Love Sandy專輯裡的組曲,這張專輯真的很棒,對我而言也真的有療傷的作用,那是我第一次有Sandy的專輯。竟然可以在現場聽到半張專輯的組曲,實在是太豪邁的安排,太奢侈的享受。

  我算算也看過好幾場演唱會(絕對超過10場),這場雖然規模不大、票房沒有滿座,但是這也許是我看過最棒的演唱會。以歌唱節目的方式來講評,Sandy的聲音有飽和度,高音很透亮,技巧沒有話說,情緒都有到位,氛圍也營造地很好,我給很高的分數。舞台設計很有新意,雖然舞台不大但是依然讓舞台表演很有變化。雖然我不懂得band,我很喜歡今天的鋼琴和鼓。很多歌曲都有重新編曲,新編曲已經超越耳目一新,為一些歌曲賦予了新生命,不得不讓人佩服音樂總監倫永亮的才華和用心。通常演唱會的燈光都是扮演點綴的角色,但是今天的燈光和編曲融為一體、互相搭配,是我第一次的體驗。而且今天我覺得國際會議中心的音響真好,完全一次到位中間沒有任何出錯。

  其實去看演唱會之前就知道根本不需要擔心Sandy會走音、會忘詞、上氣不接下氣、跳舞不到位,但是今天在現場看到這樣高水準的演出,還是讓我很驚喜,我相信這是經過很多的用心和排練,才能有這樣精準又融入的演出。在安可前全場站起來跳舞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錶不知道時間超過15分鐘吧),在位置前只能左右搖擺的我到後面都累了(也high到忘記最近膝蓋痛),但是在台上又唱又跳的Sandy依舊有著完美的演出,實在是讓人佩服。

  我想精采的表演應該是安可過後大家還賴著不走,一直留在原地呼喊Sandy的原因吧!逼著Sandy再出來謝謝大家,告訴大家我們實在沒有多準備表演節目了,要大家回家的路上要多小心,大家明天見。大家才死心漸漸散去。

  中場Sandy說今天我很高興,她說她是一個不善言詞的人。我相信她真的很高興,因為我也覺得很高興,覺得自己這陣子的疲憊和心裡的傷痕都好像被一一撫平。取樣定理說取樣頻率要大於系統頻寬的兩倍信號才不會失真,我要用多少倍的取樣頻率才能還原我在現場聽到的、感受到的一切呢?我想我是沒有辦法。如果你也想感受這樣美好的夜晚,現在還來得及買票,明天還有一場演出,錯過這次要等多久誰知道。可惜我明天有事不能再去看啊!

  如果林憶蓮再來台灣開演唱會,我也還是會在第一時間去買票(握拳)!

  謝謝Sandy給了我這樣一個美好的夜晚,讓我得到了力氣繼續在現實的人生勇敢走下去。(夜已深,還有什麼人,像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碎碎念時間:

  最好的事是Sandy一首我很愛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