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為了維持戰鬥力,所以飯店提供的早餐只有稍微吃一點,退房之後就出發到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永樂市場的蝦仁肉圓。

    一開始我覺得很妙,因為台北也有一個永樂市場,在迪化街附近是有名的賣布市集,不過台灣就是這樣,到處都有中山路 、中正路,那有幾個永樂市場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呢? 通常星期一是菜市場休市的日子,所以走去蝦仁肉圓的路上有些店鋪都沒有開,我們還有些擔心該不會也沒開吧!但是運氣還不錯他並沒有跟著市場公休。一份有三顆肉圓,裡面包的蝦仁是新鮮的蝦仁,並不是脆脆的那種,得到很高的評價。他的沾醬很特別,其中一罐是黃芥末醬,其實我還蠻喜歡黃芥末醬的味道,而且我印象裡黃芥末醬是不嗆的,所以在我大膽沾了沾醬之後就被嗆到了,但是如果沒有沾黃芥末醬又會覺得少了一個味道,所以要很微妙調整黃芥末醬的份量,要夠味又不會被嗆到。我平常並不太會吃肉圓,但是這家的肉圓我覺得好吃,值得推薦,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DSCF1418.JPG


    吃完蝦仁肉圓之後我們就前往赤崁樓,目標是浮水魚羹。這是以前念書的時候會去吃的小吃,所以特地再去回味一次。一般大家印象裡的肉羹 、魷魚羹裡面都有很多料,例如筍絲 、木耳 、紅蘿蔔等等,但是這家浮水魚羹就是很單純整碗都是魚羹,除了蔥花沒有其他東西,羹汁是透明的。但是魚羹有鮮魚的味道,還看得到沒有完全被打碎的魚身,完全是拿鮮度和食材本身的味道來決勝負。越是簡單的東西引人入勝就越是不簡單,因為簡單的調理會讓食材的品質表露無遺,如果你喜歡單純的美味,這是項可以考慮的小吃。以前我們去吃都是叫炒米粉配魚羹,但是為了維持戰鬥力,所以這次我們沒有點米粉來吃。

112.jpg

浮水魚羹

DSCF1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