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浮水魚羹之後,我們轉戰隔壁的義豐阿川冬瓜茶。由於小時候殘存的印象,所以平常我是不喝冬瓜茶的,因為不喜歡冬瓜茶強烈的獨有的味道。但是在泥棒的推薦之下,我決定我要試試看。當時泥棒講了一個冷笑話,事後回想還覺得蠻好笑的,他說買冬瓜茶不能跟老闆說半糖去冰,因為冬瓜茶的原料本身就是一塊糖,我想搞不好真的有人這樣說呢。

    義豐的冬瓜茶沒有我印象裡的可怕的味道,還蠻好喝的。而且我沒想到冬瓜茶還能有這麼多變化,但是由於我對冬瓜茶還是存有戒心,所以我喝的是原味。店門口有個招牌是冬瓜拿鐵,這個我真的完全無法想像,拿鐵和冬瓜茶會碰撞出什麼樣的滋味。雖然冬瓜茶好喝,但是買完冬瓜茶的時候我顧著補拍浮水魚羹的招牌,沒有即時去幫忙白熊拿三杯冬瓜茶,導致冬瓜茶打翻在車子後座的椅子上,我心裡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看到兩位同學用超級俐落的手法清理災後現場,心裡非常地佩服他們,對於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的人我總是由衷地佩服。

DSCF1422.JPG

DSCF1423.JPG

 

    接著,我們就前往安平古堡。停好車之後我們看到一個奇怪的景象,我們看到有人在曬橘色的東西,而且有很多麻雀在吃橘色的東西,我們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烏烏魚子嗎?可是看起來是一片片薄薄的東西,走近一看才發現是蝦餅的原料,拿那個橘色的東西去油炸之後就會變成蝦餅,那麻雀是怎麼一回事呢?由於我反應遲鈍,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因為有人靠近的關係麻雀都飛走了,不過想想真是有些可怕哩!

DSCF1425.JPG

    之後我們就去老街走了一圈,由於時間尚早,所以遊客並不多。安平老街賣了很多小時候吃的零食,沒想到白熊還記得像香魚片那樣的零食叫大豬公,實在是太厲害了。逛完老街之後我們就去安平古堡內參觀。

    遊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