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凱莉:

      請你一定要忍耐,不要因為工作時數長就對新工作萌生退意;不要因為工作內容可能會有些許的不同就想打退堂鼓。其實你明白人生中很多乍看很艱難的事情,往往只是你還不習慣而已,一旦習慣了就不會覺得艱難了。就像暑假的密集英文班,就像現在禮拜六要上整天課,再再都證明了只要習慣了就沒有所謂的好壞。

  以後要更壓縮不夠精實的生活,擠出用在無底洞課業的時數,現在看來的確是很殘酷,但是你知道的,只要你習慣了,就會忘記人偶爾該放鬆;偶爾可以打一下電動,只要你不要想太多慢慢去習慣就好了。

  請你千萬要忍耐,一定要明白持續工作賺取自己的生活所需,是一個成年人應盡的責任,不可以因為有社會福利的存在就存有怠惰的心。這不單單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你的家庭負責,千萬不要想要耍賴,真正成功的人一定都是正向迎向人生的難處,而不是想辦法耍賴。縱然你沒有想要得到成功的人生,但是不耍賴是對一個成年人最低的要求,你應該不會想做一個自己都覺得不像樣的人吧!

  不要擔心,不要害怕,你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千萬不要不相信,這其實是因為你必須要找出辦法。

  人生就是趕鴨子上架,不管怎麼樣先努力適應一周看看,也許一周後我們可以把目標改成過年後,也許三個月後,你就會發現現在覺得痛苦的一切,其實是多麼理所當然,但是你必須要靠你自己去證實。

     加油吧!與其一直碎碎念不如開始做你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