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立委突發奇想,強力要求行政院以彈性休假的方式將明年元旦變成四連休。而行政院迫於壓力竟然也同意,我當場變成受災戶,而且我想倒楣的人一定不只我而已。

   是沒有錯,像我這樣周六要上課的人只是全國人民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我想在補班的一月十日有安排活動的人一定不再少數,例如我也有要去看的陳琦貞演唱會就是在一月十日,中南部的朋友原本認定那天是假日,可以白天安排在台北的活動,晚上去看演唱會好不愜意,沒想到那天搖身一變成為上班上課日,這不是打亂計畫了嗎?如果有人打算在那天中午結婚宴客,喜帖都發了餐廳也訂好了,結果千挑萬選剛好是假日的大喜日,突然變成工作天,除了幫忙的工作人員要請假,賓客還有可能不能來呢?

   根據以往的經驗,休一天假然後上一天班又放假,大家是會感到愉快的,因為很快就得到休息。而星期六補班補課真是一件討厭的事情,至少我個人覺得補班很不愉快,而且下一個整周都會覺得很累,因為前一周上了好多的班。而且因為過年也彈性休假,一月十七日本來就變成工作日了,現在又來彈性一次,不就是連續兩周都要上六天班嗎?這是人間煉獄吧!不過立委諸公不去開會也不會被扣薪水,所以大概不懂這樣連續上班的痛苦吧!

   明年的行事曆行政院八月就公布了,立委現在才提出這種建議,在我看來根本就是來亂的,大家會一面倒贊成是因為不知道要連續兩周上六天班吧!這不是德政,這是沒有主見堅持做對的事,請問行政院,因此受害的人們可以請求國家賠償嗎?你說很抱歉就能解決你為我造成的問題嗎?如果你八月就這樣宣布,我自己沒有妥善安排生活是我活該,但是現在不到一個月才提出來,很多事情都已經定案,這根本是在害人吧!

   有假期想要四連休的人自然會請假啊!政府這樣搞害我還得請假扣錢咧!這是哪門子拼經濟啊!挺住壓力堅持做對的事情才是大有為的政府啊!如果政府官員只會討好,自己沒有主見堅持做對的事情,那選誰來做不都一樣!而且這樣的討好還糟透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