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沒有從頭看到尾,而且是邊找資料邊看,但是我還是有些心得的。

    開場是林志玲的表演,坦白說的確是花拳繡腿,因為即使是爵士舞也要有力道的表現,志玲姐姐的力道很不夠啊!但是我認為志玲姐姐絕不是隨便排一排就上去混的,因為從國劇演員丟花槍給她踢回去和她接住國劇演員丟回來的花槍,我想這一定是有花了功夫。至於凌空騰起的表演,的確是讓人佩服志玲姐姐的勇氣,但是如果準備動作可以更自然一點就好了,雖然我明白安全第一一定要小心謹慎,可是如果可以同時顧及美感就更棒了。不過我很佩服林志玲的EQ,因為她沒有入圍新人獎,但是卻去頒發新人獎,我覺得這種事情真是違反人性啊!不過她卻去做了,真是了不起。

    整個晚會簡直都圍繞在海角七號,而海角七號最後並沒有拿下導演和最佳影片兩座大獎,有一些人就憤恨不平,覺得這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但是我完全不這麼想,投名狀和海角七號我都是去電影院看的,我不認為投名狀拿這兩個獎有什麼問題。如果金馬獎的定位不是華語電影的最高榮譽(定位不等於是現實),而是定位在鼓勵台灣電影,那最大獎給其他地區的電影就的確有違宗旨,但是如果是讓所有華語電影參加的比賽,別人的作品的確有獨到之處,為什麼不能讓人家得獎呢?如果要玩假的,獎項只能頒給台灣電影,那不要讓人家報名就好啦!

  我也是希望台灣電影能夠振興,能夠有更多觀眾能接受的好電影,把金馬獎的大獎都留在家裡,但是前提是我們要比人家的作品好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