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和功課加起來都很忙的關係,所以不像以前那樣熱衷於關心時事,畢竟現在上班不太方便看新聞啊!但是還是有三則新聞讓我很生氣,覺得真是太過分了。

  先說已經被擱置的那件事情,有位執政黨籍的立委因為賄選二審判決成立,所以當選無效失去立委的資格,加上同黨另外還有一些涉案的立委,所以他們企圖修法要改成三審定讞才確定當選無效。我想如果是冤枉的,應該可以在二審之中盡力為自己清白辯駁吧!所以二審其實已經綽綽有餘了,要不然是要等到任期屆滿再來宣佈當選無效嗎?收回過去的薪資是一回事,沒有當選資格的人所參與的表決要怎麼回收呢?看不到在推動陽光法案倒是看到這種自私自利的法案,這就是完全執政的好處嗎?

  之前我還被白熊笑我是歐巴桑,因為我會收看公共電視和大愛頻道。我一直覺得公共電視很好看,除了戲劇節目很優質,新聞報導性的節目也很有深度,可以到領我們去看到我們所不了解的台灣。但是我們的立委以自己擁有的審預算權掐住他的脖子,先是凍結他的預算,如果想要動用預算,就拿你的各項採購計畫、節目企劃來審查。目的是什麼?製造一個執政專用的媒體嗎?這是完全不合理的。如果你認為公共電視預算浮濫,你可以適當刪除,但是不是隨意大砍50%。至於公共電視的節目內容,更是不需要被誰審查。如果今天他播出不當的內容,自然有輿論制裁他,而他的主管機關也可以去糾舉他。但是在沒有發生這些事情以前,沒有任何理由去審查屬於全民的電視台的節目內容。

  我不認識陳敏薰也沒特別欣賞她,但是對於他即將被很粗糙地拉下101的董事長位置,我也覺得是不對的。如果沒記錯她的任期是到明年三月,四個月的時候也不能等待要馬上拉下來,好啦!就算要拉下來預備人選準備好了嗎?也沒有預備人選,就是要硬拉她下來,意思是說101沒有董事長營運會比較好就是了。我是這樣想的,101大樓是靠收租營利的,101的樓板面積很大,而台灣也不是什麼亞太營運中心、金融中心,這樣的金融大樓要完全出租應該要很多時間吧!如果可以證明她的董事長位置是用不法的手段取得的,當然馬上要拉她下來,如果沒有呢?總不能是因為幾個立委看她不順眼吧!要換人怎樣都是可以的,但是理由必須要是充分的,而且方法絕對是對該事業有益處的,而不是為政治服務的。

  我猜想他們這般荒腔走板,必定是有恃無恐,覺得在野黨氣數已盡,人民不會再次政黨輪替。但是請想想,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反正選你們也沒有變更好,再換一批人來應該也不會變得更壞!還是事情其實沒有這麼複雜,你們純粹就是不想幹了,是吧!沒有問題的,你們沒有必要搞亂我們的社會,我們可以成全你們的。

  我認為該被公佈審查的是你們每個人的出席率,和你們所有的提案內容和發言內容,這樣我們才知道誰是在為誰服務啊!誰是菸商代表,誰是藥商代表,或者誰只是在白領乾薪該馬上被開除,這樣的事情才符合全民的利益吧!不過不符合你們的利益的法案應該永遠也不會被審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