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課,上課的同學很少。在這極重視出席率的課堂是不太可能發生生的事情,因為缺課就有被當掉的可能啊!沒想到老師說今天很多同學沒來,有兩個是去參加考試;有的是太太要生小孩;有的是父親過世;有的是父親生病。我們現在這個年紀,都有可能會遇到這些事情,這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好好努力學業。

    老師說的很有道哩,可以坐在課堂上上課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代表家庭沒有大問題,個人健康也沒問題,也不需要在假日還要拼命去賺錢,所以不應該再抱怨老師瘋狂出作業,搞到我要爆肝。可是在一間教室看到人生的縮影還是一件讓人很感慨萬千的事情啊!

    現在時局很壞,工作不好找之外,更恐怖的是隨時都有丟工作的危險。我知道我能找到工作的確是該好好珍惜並且抱有感恩的心,可是去了兩個禮拜,我越來越覺得不能習慣這樣的工作文化,我覺得工作要一直討主管歡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是覺得就認真做好事情,沒有緊急的事情或是做不完的事情,當天的工作處理完時間到了就可以下班啊!但是這裡完全不是,為了討主管歡心,所以要瘋狂加班,沒事也要裝樣子,如果老闆不喜歡你,隨時會叫你回家吃自己。這實在是很奇怪的文化啊!我著實覺得很難接受。

    最近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每天都覺得不開心,不是很生氣就是很難過。所以今天我讓自己放空,沒有在白天拼命寫作業,但是真是奇怪極了,平常上班覺得分秒都好漫長,但是今天我才坐下來發呆一下,時間就突然飛逝了,一眨眼就過了30分鐘,一下子就到傍晚了,真是可怕啊!

    這兩天睡覺醒來都滿身大汗,頭髮也因此變得亂七八糟,但是這種天氣沒道理睡到流汗啊!我到底是怎麼了?我討厭一頭亂髮啊!

碎碎念時間:

  原本是想好好寫一下關於人生的縮影,但是還是流於碎碎念,真是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