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凱莉,

    我知道這幾天你都不開心,一來是因為工作內容跟約定完全不同,二來是企業文化你完全不能適應,然後學校逼近了期末考,作業還是一大堆,而論文卻一點進度都沒有。

  我知道你的壓力大到不行,要不然你就不會在下班的路上想要邊騎車邊哭,我知道你不是真心想哭,你只是需要一個出口讓你能鬆一口氣。我知道你今天查到了工作14天內離職還是可以領失業津貼,而今天是你工作第16天,一切都成了泡影,如果賴皮回家就只能坐吃山空,而且你還只是個小山丘而已,這一切都讓你心煩不已。

  真的,我都懂的。但是我在想,也許現在是因為你的壓力太大了,所以你撞牆了。你在每天都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面對一切都沮喪不已,而你是不可能放棄學業的,因為雖然很辛苦卻能帶給你一些些快樂,所以這份要求你瘋狂加班的工作就顯得很該死,但是工作真的該死嗎?

  我知道你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通常寫到這裡我都會突然變得知道的,可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生活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雖然你只是在度小月,可是人家可不這樣想啊!也許人家預期的是滿漢大餐!就當成壓在公司的人是別人吧!盡量去做好人家要求你做的事情吧!雖然你覺得完全不合理,可是你看過投名狀,金城武說"老大是對的",雖然劉德華也說了"言而無信是畜牲"。反正工作內容跟面試時說的不一樣你也遇到很多次了,並不是因為你是地獄倒楣鬼,而是、、、好吧!我不能騙你,你真的運氣壞了點!既然都知道是命,就想辦法樂天知命吧!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你,但是覺得難以忍受的時候就不要忍受了,有時候與其去忍耐不如趕快去做,想要繼續念書,想要拿到學位後去瑞士豪華之旅,都需要努力工作賺錢才能實現,工作是支撐夢想的手段,請記得你只有去看過海角七號,你沒有海角七億。

  大家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想辦法走出迷宮吧!加油!你應該可以的,但是要先收起你的壞脾氣才有可能做到,停止再生氣,停止不滿,停止懷念上一個輕鬆的工作,做好你的每個當下,這樣就好了。

碎碎念時間:

  混亂的思緒無法整理,所以整篇言不及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