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且不論消費卷是不是債留子孫,或者有沒有效益,至少目前我覺得消費卷讓台灣動了起來,商家們紛紛把消費卷做大,各式各樣的優惠方案紛紛出籠,而且通常都是要一次用掉3600,可以換得的效益最大,但是一個人只有3600啊!用掉就沒有了,讓人好猶豫不知道要怎麼用才好。

  原本因為家裡的洗衣機快要壞了,媽媽想要徵收消費卷去買洗衣機,我心裡當場有幾萬個不願意啊!我情願拿現金出來也不要消費卷被徵收,因為我覺得消費卷就好像擁有某一種玩遊戲的權利,遊戲內容就是如何用3600換回對自己而言最有價值的東西,怎麼可以被剝奪這樣的快樂呢?幸好在我的反抗下,我得以保全我的消費卷,而且我已經想好要怎麼用了。

  昨天去黃昏市場,看到攤商貼出歡迎使用消費卷,有的甚至還有優惠方案。我一直覺得菜市場是台灣最有活力的地方,逛菜市場比逛夜市好玩,果然在消費卷上菜市場也是很投入的,但是我心裡有個疑問,消費卷不准變換現金,那沒有營利事業所得證的菜市場攤商要怎麼去銀行變換現金呢?計程車司機要怎麼換現金呢?如果他們都可以去換現金,為什麼我們不行呢?不過,我不會去換現金啦!要拿去用才有意思啊!

  現在景氣不好,有很多人都需要幫助,如果你的狀況都還過得去,而你覺得幫助別人對自己而言是很有價值的事情,也可以考慮把消費卷捐給你認同的社福機構哦!大家一起互相扶持,一起度過這個景氣的寒冬,也不一定要3600全部都捐啊!捐部分出去也是慷慨的表現,不管金額多少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希望消費卷可以讓大家在痛苦指數高漲的生活中,有一點快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