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九天的年假就稀哩呼嚕地過去了,這幾天我很少開電腦,所以也沒有新文發表,但是卻意外證明了其實我沒有那麼依存電腦和網路,這也算是好事一樁吧!

    今年的年假照例前半段不是自己的,要為了家庭奉獻,但是卻在好不容易才屬於自己的時間發生了悲慘的事件,導致我什麼事都沒有做,年假就過去了,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年前我喝茶的時候老是燙到舌頭,舌頭不舒服了兩個多禮拜,後來我喝茶比較小心謹慎,不舒服的情形就也得到了紓緩。年初三去姐姐家中午吃火鍋,其實也不太燙,但是舌頭又不舒服了起來,這次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導致我開始恐懼我會不會因為一直拖延病情而喪失味覺,如果喪失味覺,不就代表從此喪失吃東西的樂趣了嗎?恐懼總是以等比級數增長,到了初四晚上我想也許有些診所已經開始看診了,於是我散步出去看醫生,想說看舌頭兼看咳嗽。事實上醫生也是要放年假的,所以去過的診所沒有一間有開,只有一間沒去過的診所有在看診(後來才知道看過的醫院有開啦!),雖然有點不安,但是為了搶救舌頭我還是大膽地走進去。

    結果吃藥的兩個小時後我的胃開始不舒服,人也很想睡覺,於是我早早就去睡覺。一覺醒來之後,發現我滿臉通紅而且浮腫,而且臉和脖子都很癢,我不敢再吃那個藥,並且想多喝一些開水加速代謝。傍晚我帶著藥包回到診所,另一位醫生幫我換了藥並且加了抗過敏的藥,但是實際上醫生並不知道是哪顆藥引發我的過敏,而他也只是局部的換藥,晚上要吃藥之前很害怕,因為這種換法還是有很大的風險,而新換的藥單診所也沒有給我,我也沒辦法查出哪一顆是抗過敏的挑起來吃,於是只好跟他拼了。結果我的下場就是全身除了四肢都變成蝦子,這一次比上一次更厲害,我趕快跑去附近的醫院(早知道就去這家就好了),打了一針到現在手臂都還很痛的抗過敏針,回家吃了藥又昏昏欲睡,於是又早早入睡。

    隔天醒來發現都退了,也不太會癢,就遵守醫生的囑咐退掉就不要再吃藥。因為我是吃藥引起的過敏,所以晚上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我就毫不在意地吃龍蝦和蝦子,大約一個小時候過敏再度發作,之後出的菜都是海鮮,但是我一口也不敢再吃了。晚餐結束我並沒有隨著眾人去外婆家,而是趕快回家吃藥。今天的狀況還是沒有減輕,老是一陣一陣地癢起來,於是晚間我又去醫院挨了一針。醫生給的藥膏簡直當成乳液擦在臉上,還是有一點癢癢的。希望明天就徹底控制住,短時間內我都不敢吃海鮮了啦!

    雖然我的年假後半段都是在跟過敏相對抗,但是我還是有收看澳網的比賽。今天晚上的男單決賽,費德勒該贏卻輸給了納達爾,費德勒在頒獎典禮的時候哭了,我也覺得非常地難過啊!希望他趕快振作起來,今年還有三個大滿貫,希望他可以東山再起,不要讓大滿貫的獎杯一直停留在13。雖然我忍不住會想,如果在第三盤得了那一分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又掌握住自己的發球局,就贏了第三盤,也許比賽就在第四盤結束,但是他就是拿不到那一分。不禁讓人喟嘆這就是球賽啊!看到費德勒打球不似以往那般行雲流水、神乎其技,做為球迷真是痛徹心扉啊!也許該承認現在就是納達爾的時代了,但是還是希望他重振球王的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