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搭統聯到台中,因為很久沒搭客運,所以我還吃了暈車藥以防萬一。以往我的超能力就是上車睡覺到站前會自然醒,但是近來有睡眠障礙,所以竟然幾乎沒有睡著,還在車上看了電影,而吃暈車藥的後果就是晚上吃飯的時候,我一直處於想睡覺的省電模式,注意力完全沒辦法集中。

    雖然到台中的車程看一部電影剛好,但是我是看了兩個半部的電影,第一部不知道前面是什麼,第二部不知道結局是什麼。但是第一部電影還是知道大概的劇情的,時間是在上世紀或更久,有一個科學家他的妻子因為意外死亡,為了要改變命運,所以他研發了時間機器,並且成功地回到妻子發生意外前,雖然他將妻子帶離了事發現場,但是妻子還是在同一時間因為別的意外過世了。他回到了他的現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都改變了情境卻還是改變不了過去,他認定可以在未來找到答案,於是他開始時空旅行。後來因為意外他跑到80萬年後,人類因為自以為萬能導致地球毀滅,一切都回歸到原始狀態(這一段很無聊),他為了救人去找當時主宰人類的霸主。霸主說你因為想知道答案而開始時空旅行,我告訴你答案是什麼,你因為你妻子過世所以才發明時光機器,時光機器又怎麼能救你妻子的命呢!這是很棒的邏輯問題啊!因為妻子死亡是因時光機器是果,怎麼可能由果去改變因呢!

    之後那位霸主又講了很棒的話,每個人都有一部時光機器,回憶帶我們回到過去、、、這時心急又常常自以為是編劇的我,就在心裡接希望帶我們走向未來,結果答案並不是希望,他是說夢想帶我們走向未來。雖然他比我多演化了80萬年,但是我覺得我的答案比較好,我們對於未來或許會沒有抱持夢想,但是多少會有希望吧!例如希望日子可以好過一些,例如希望中午可以吃到什麼便當、、、即便我們沒有夢想還是一步步走向未來啊!但是如果我們對於未來沒有抱持任何希望,或許我們就不會走向未來了。

    你認為是什麼帶我們走向未來呢?還是其實什麼都不是,一切都只是時光無情地流逝罷了。

碎碎念時間:

    我不知道片名是什麼,男主角並不帥女主角也很普通,演員全都不認識,但是那兩段話真是棒,很像某些日劇,每集都會有一段很有哲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