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有兩則駭人聽聞的新聞。第一件是一個婦人因為丈夫喝酒遲歸而且疑似有外遇,他在跟丈夫抱怨的時候,丈夫不予理會倒頭就睡,婦人盛怒之下拿菜刀砍了丈夫的頸部一刀斃命,之後並且剁下丈夫的手掌、腳掌和生殖器,附帶一提他們家是賣豬肉的。第二件是爸爸喝酒喝到天亮才回家,媽媽生氣和爸爸吵架,爸爸作勢要將十個月的女兒丟進煮麵的大鍋裡,媽媽說:有種你就丟下去,結果爸爸真的丟了,小女嬰現在命在旦夕。

  這兩則新聞告訴我們什麼事情?

一:拎酒蓋嗯厚(喝酒真不好)

   如果這兩個男人,不要喝到醉茫茫,我想也許就不會發生這兩件悲劇。適量的飲酒可以讓人心情愉悅,但是如果喝到無法控制行為,就會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不管是酒後駕車,還是跟別人起衝突逞兇鬥狠,或者是傷害自己的家人。與其酒醒之後才在後悔,為什麼當初步不克制自己少喝一點。

二:傾聽你的配偶

 不管你覺得他的抱怨有多無聊,不管你有多累多想睡覺,千萬不要不理會他倒頭就睡,一定要安撫他的情緒,讓他把話都說清楚。當累積相當地憤怒,而你竟然完全都不理會他的感受,盛怒之下,人甚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你確定你的枕邊是愛人還是敵人嗎?不要再以為睡一覺天亮什麼事情都沒有了,今日事要今日畢啊!

三:識時務者為俊傑

 如果你就是所遇非人,你的伴侶有暴力傾向。在他抓狂的時候千萬不要逞強地說:你打啊!你打啊!你有種你就打我試試看!抓狂的人最怕人家激,被這麼一刺激不證明自己很有種都不行。當瘋子揚言要傷害別人的時候,你千萬別說有種你就試試看!他很種但是你可以讓他試試看嗎?這時候請裝孬種,請忍下這一時之氣,並且在事後趕快用安全的方式離開有暴力傾向的人。不要等到傷痕累累或是出了人命才決定要離開他,暴力只會不斷加乘,越打只會越沒有分寸。

  希望這只是我們社會中的特例,我們的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擁有理性,都知道要如何處理問題和愛自己的家人,而不是以為自己真實的人生是在演電視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