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篤姬第一集,當時還是藩主的嫡長子的島津齊彬第一次由江戶返回薩摩,知道篤姬的媽媽和尚五郎的媽媽懷孕,於是從江戶求了兩個護身符。齊彬對忠剛(篤姬的爸爸)說:你已經有三個兒子了,所以希望這次你能有個女兒。於是給了忠剛紅色的護身符,把藍色的護身符給了肝付兼善。但是忠剛說前三個兒子都身體虛弱,希望這次能有個強壯的兒子,於是和肝付交換了護身符。(後來篤姬要去江戶又和尚五郎交換護身符)。

  雖然忠剛一心期盼是個男孩,但是篤姬出生他雖然失望,但是表現還算是正常,至少沒有太失魂落魄。

  最近有個同事因為要做爸爸了,所以突然之間結婚。他也是一心期盼是個男孩,但是今天超音波照出來是個女孩,他只差沒有呼天搶地,非常地失魂落魄呢!大家都說男生女生都很好啊!但是現在的他完全不能接受。

  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想要生男孩啊!就算不是這樣,跟人家提到孩子是兒子的時候都難掩驕傲的語氣,好像生女孩就輸了一截一樣。我覺得小孩只要健康,做個有用的人就好。以篤姬的爸爸為例,他的女兒篤姬名留青史,而他的兒子呢?大家可能還說不出名字吧!

  如果只能有一個孩子,我一點不在乎是男是女,只要小孩健康,聰明,個性好,什麼性別有什麼關係?一天到晚惹麻煩要你操心的才不好啊!你看王永慶,出面爭著要清點財產的都是兒子啊!雖然他們的錢都已經多到超乎我們的想像了。

  小孩不管男女都不是我們的,我們只是當個冤大頭出錢出力扶養他長大而已,不管男女,他都只屬於他自己。什麼性別有這麼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