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是沒有什麼立場可以報導,因為我一場比賽也沒有看到。不知為何體育台就是不轉播法網,雖然今年可以在MOD上看到實況,但是我家並沒有裝MOD,雖然也很想為了看比賽裝MOD,但是一裝就要綁一年約,我平常連看第四台的時間都沒有啊,為了短暫的比賽裝一年的MOD,可不是我這種勤儉持家的人做得出來的,但是我有每天上官網看比數轉播哦!甚至在男單冠軍賽有聽官網附的廣播呢!但是英聽沒有很好,只能聽懂關鍵字的部分啦!

    今年的法網是爆冷公開賽,德克維奇早早就淘汰出局,大威也是一開始就爆冷出局,甚至納達爾也在十六強止步,坦白說我看到納達爾輸球的瞬間我發出了歡呼,其實我是欣賞納達爾的球技的,但是我支持的是費德勒(我是為了費德勒才迷上網球的呢!),但是不久之後我就開始狐疑,怎麼可能會這樣子,如果你看過納達爾的比賽就會知道他有多麼的可怕,所以他和費德勒的比賽精彩度是其他比賽的N倍。我就開始懷疑是不是他的膝蓋有問題,納達爾的驚人之處就在於他的腳程,其他選手幾乎不可能救到的球,他都能跑過去並且做出落點驚人的回擊,但是這麼做的同時,代表他常常要急停,猛跑又急停,所以去年就有他膝蓋受傷的消息,一開始比賽結束的時候,納達爾還不承認是因為疲憊或是健康的問題,只說是自己打不好,但是這兩天就有消息說他因為膝傷退出女王杯草地賽(去年體育台有轉播,我有看到他和小德的決賽),甚至可能沒辦法參加月底的溫布頓。雖然我不喜歡他搶走費德勒的冠軍和球王的位置,但是我想要看精采的比賽,這樣有點可惜。

  其實我相信台灣看網球的人口一定不少,但是網球就是不太受媒體的青睞,謝淑薇和彭帥的女雙搭檔打進了四強,這應該是要被大肆報導的事情吧!因為真的很不容易啊!但是或許是因為彭帥是大陸人,所以就不若前年黃金女雙那樣瘋狂報導,就算搭檔是大陸人又怎麼樣呢?謝淑薇是我們自己人啊!為什麼捨不得多給她一點鼓勵和掌聲呢?

  剛才費德勒打敗了淘汰納達爾的索德林,第一次拿到法網的金盃,同時平了山普拉斯的紀錄,成為第六位四個大滿貫都拿過冠軍的選手,生涯一共拿到14次的大滿貫冠軍,如果月底的溫布頓奪回去年被納達爾搶走的金盃,就是破紀錄啦!其實費德勒這次並沒有秋風掃落葉,有幾場比賽都是逆轉勝,其實打得很辛苦,但是無論過程如何,最後贏了就是贏了,恭喜費德勒!賀喜費德勒!我猜他一定又哭了吧!

  莎拉波娃在肩傷九個月後終於傷後復出,一路下來也是打得很辛苦,都是靠堅強的意志力逆轉勝,聽說那場輸掉的比賽(忘記輸給誰了),雖然比分很難看,但是全場的觀眾一直為她加油,她說當你退到百名外(102名)人們就會開始愛你,當你是第一名的時候人們會沒有理由地討厭你。希望這位前球后可以很快恢復從前的實力,再度回到前五名。說到球后,現任的球后莎芬娜還是只拿到亞軍,雖然他不得我的緣,但是我真是為她可惜。因為身為球后卻沒有拿過大滿貫的冠軍,實在是有點奇怪的事情啦!希望他可以加強心理素質,不要再被自己的情緒打敗。

  以上就是我對今年的法網的感想,不知道溫布頓體育台有沒有轉播啊!希望費德勒一舉破紀錄,順利拿到第15個大滿貫冠軍。

碎碎念時間:

  雖然報告只有突破還沒有進度,但是這麼值得慶賀的事情,還是值得在第一時間傳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