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失誤所以才造成了失物。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為了要節省網路費用,於是試用了第四台的寬頻,試用之後家中其他成員覺得不滿意,於是沒有要轉成正式戶。我在星期六通知了業務,業務說星期一再跟我確認拆機的時間,但是他一直沒有打電話過來,我打電話問他,他竟然說是要我自己拆去他們公司才能拿回押金。當下我就不高興,因為如果是這樣,你星期六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到了今天已經超過試用期兩天,那這兩天是要跟我收錢嗎?為了怕夜長夢多於是我急忙著下班回家拆機要去還。

  沒想到退錢的過程也是很讓人生氣,我排隊排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才輪到我,那個小姐竟然告訴我,退錢排另一邊繳款排一邊,在我火大之前,排在另一邊等著要繳款的先生先生氣了,他堅持要排在原地因為他是第二個,但是那位小姐正在處理的客人是超複雜的案子,後來他也妥協很生氣地去排另一邊,可是我很生氣也沒辦法去排另一邊,就這樣等了快20分鐘,結果終於輪到我的時候,小姐印出單據我簽名,我就拿到退款了,大概一分鐘吧!我不明白那個小姐為什麼不願意幫我辦理,要這樣讓我枯等。

  於是我就氣呼呼地去打羽毛球,等到我終於到達球場已經快要九點了。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我沒有把手錶換成電子錶,帶著三眼表打球很重,於是我把手錶脫下來放在袋子裡。記憶就在這裡停格了。早上要上班前我找不到手表,心想糟糕了,但是還是得去上班。雖然難過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回家找了所有可能的地方全都找不到,只能發信給社長問問看有沒有善心人士撿到。

  這支手表是四年前買的,當時因為要價五千,所以立志要戴五年以上,買這支手錶前的前代手表戴超過十年,最後是因為螺絲滑牙擋不住水氣才忍痛放棄(但是這支的前代也是搞丟的)。因為這支手錶並不是大眾品牌,顏色也不常見,戴著他的時候總會莫名覺得自己很特別,但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把他搞丟了,連怎麼搞丟的都想不起來了。我跟前同事阿強說這就是我在那間公司的時候買的,戴了四年了有感情了,他說萬事皆可達唯有情無價,請再用Master Card。再用一次Master Card也買不回情感啊!

  我知道丟了就丟了,除了以後小心點也不能怎麼樣。但是我現在還是很難過,不知道是捨不得手表的價值,還是捨不得一起度過晨昏的情感,還是悔恨自己的不小心。我一直想要seiko的手表,但是一直捨不得,看到這個情形,我大概只能買便宜表來戴吧!

  我還是癡心妄想著會有球友撿到我的錶,下星期一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