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溫布頓在昨天的凌晨結束了,費德勒拿到了他第十五座大滿貫,小威拿到她第十一座大滿貫。

   很可惜,去年的男單冠軍納達爾因為膝傷退賽,所以沒能看到費德勒和納達爾的對決,希望納達爾可以在八月底的美網前康復,讓我們可以在欣賞到高張力的比賽。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的德科維奇比賽都是排在比較晚的時間,都是在我要睡覺前才看得到他,但是很可惜他沒有打進四強。他之前的緋聞女友莎拉波娃的比賽我則是完全沒看到,因為實在是太快淘汰了。

  之前當今球后莎芬娜一直都不得我的緣,但是由於看到她因為沒拿過大滿貫而一直被說是紙糊的球后,我開始對她有些同情,看她比賽之後的訪問發現她臉上有著少女的微笑,才覺得其實這個俄國人也沒有這麼討厭。我看到幾場他的比賽,其中有一場還是中央球場第一次關閉屋頂的正式比賽,發現她常常都要靠逆轉勝,都會先丟一盤然後連拿兩盤,就替她感到危險,但是沒想到她被大威秋風掃落葉止於四強。雖然溫網結束她還是球后,但是卻被小威揶揄,實在好可憐。希望她美網可以好好表現,趕快拿一個大滿貫吧!

  不過,沙芬娜並不是第一個沒拿過大滿貫的球后,在漢寧宣布退休之後,球后的位置幾乎是女選手們輪流座,之前楊柯維奇也短暫做過球后,她也沒有拿過大滿貫。WTA的計分制度,好像真的應該檢討一下。

  小威和Dementieva的比賽我有看到,Dementieva在被小威逃掉賽末點之後,就好像突然忘記要如何得分一樣,竟然情勢急轉直下讓小威逆轉勝,據說這是這位北京奧運金牌選手的毛病,常常在關鍵時刻忘記怎麼得分,也常常自己製造戲劇化的過程逆轉勝。這實在太可惜了。

  原本英國新希望莫瑞的情勢一片看好,連英國女王都把決賽那天的行程空出來,但是他卻被脫胎換骨的羅迪克拍下,由羅迪克參加決賽。一般的球迷看到羅迪克對上費德勒,都會覺得費德勒應該可以贏得輕鬆,因為費德勒簡直就是羅迪克的天敵,在溫網之前的對戰紀錄是18敗2勝。

  但是昨天的決賽讓大家跌破了眼鏡,擁有發球速度金氏世界紀錄的他和費德勒,打了一場我個人覺得很無聊的比賽,而且還打了四個多小時。因為兩個人就是一直發ACE,或是發球直接得分,不停地互保發球局。唯一比較刺激的地方是第二盤末,費德勒逃過四個盤末點逆轉勝,其他都很單調。兩人相較之下,羅迪克的得分方式還比較有變化,費德勒的打法非常地單調,到了第五盤25局之後,費德勒的打法才比較有變化。雖然費德勒拿了第15座的大滿貫破了山普拉斯的紀錄,並且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但是我卻必須要很殘忍地說,他已經不是以往那個神乎其技的費德勒了,對於球迷而言發現這個事實也是很傷心的事情啊!

  雖然羅迪克最後輸了比賽,但是我還是為他的風度和運動家的精神喝采,也許這個讓人驚奇的羅迪克很快就能再度拿大滿貫也說不定。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很殘忍的照片,照片中費德勒拿著金盃接受觀眾的歡呼,而羅迪克坐在椅子上鼓掌。這樣的風度其實很難做到,因為實際上之前他都已經難過地哭了,但是在頒獎典禮上他卻忍住了淚水,不讓自己的情緒成為冠軍的困擾,這點實在很了不起啊!至少就贏了在澳網因為輸給納達爾而失控流淚的費德勒啊!

碎碎念時間:

  費德勒昨天沒有跪在地上歡呼也沒有哭,實在是讓人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