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狀況很多,心情很煩。如果聽到有人說我狀況多、破少年,心情就更壞了。

  一開始是因為連續燙傷一直都沒好的舌頭發炎,再來是長期咳嗽而且有痰。去看耳鼻喉科同時治療這兩個問題,結果藥一吃完又繼續咳嗽,舌頭也只有改善,但是卻因為吃消炎藥抗生素導致胃潰瘍。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潰瘍,因為我四餐都超正常,八點半吃早餐;十二點吃午餐;三點吃水果;六點吃晚餐,而且我也沒有胃痛。我只是一直胃酸逆流,然後有時解出深色便,但是我都覺得會不會是我為了舌頭吃B群含有鐵劑的關係。結果醫生安排照胃鏡,照出了潰瘍,這下可好得吃三個月的潰瘍藥。

  本以為這樣已經夠糟了,星期六下午我坐著睡午覺,說明一下坐著睡午覺的原因,因為我會胃酸逆流,所以我吃過東西的一個鐘頭內是不可以躺下來的,但是吃飽飯要休息,所以我會坐在床上看電視,但是總是會看到睡著,所以就乾脆坐著睡午覺。突然間家裡的電話響,我奮力爬起來接電話,之後竟然一陣地暈眩,而且有些頭痛。星期天照例又坐著睡午覺,醒來一直頭昏頭痛,到了晚上都還沒好。星期一下午三點多竟然又開始頭痛,就是頭很脹好像要裂開一樣。晚上想說難道是血壓的問題嗎?一量真是驚人,收縮壓竟然只有79,舒張壓也只有61,血壓這麼低難怪一直打呵欠而且頭痛。

  今天頭還是好脹,八點半趕快下班,回到家火速換上球鞋,活力四射地在運動場快走(其實頭會暈),一共走了四圈,走到身上出汗,因為治療低血壓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下肢的運動。我以前晚上吃飽飯都會去散步,現在的工作都得加班,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散步了。回到家之後又活力四射地玩WII FIT,玩到滿身大汗氣喘吁吁。這樣拼命之後,總算舒服多了。晚上再量血壓,收縮壓總算爬到86,雖然還是有點低,但是我人已經覺得好多了。低血壓真的很痛苦,因為頭又痛人又暈,但是還是要上班,但是千萬不能因為頭暈就懶懶不動,這樣只會更慘,一定要耐著頭暈拼命去運動(還是要適度啦!要是搞到昏倒就更慘了),這樣才能幫助改善低血壓。

  身體健康實在是太重要了,要不然甚麼都不能吃,而且人是很怪的動物,在甚麼都不能吃的時候往往會甚麼都想吃,痛苦真是加倍。據說低血壓的人比較容易陷入憂鬱,請多給予低血壓的人關懷和諒解。也許大家沒有低血壓過不知道那樣的痛苦,就想成得到流行性感冒時的頭痛吧!程度差不多就是那樣,但是又很難開口說要因為低血壓請假不去上班,所以只好想辦法撐著。

  明天,還是活力四射地去健走吧!

碎碎念時間:

  原本九點過後就只喝水不進食的我,現在不管幾點肚子餓了,都只好吃一點蘇打餅乾讓肚子有點東西,唉!這時候身材的問題就不能太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