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從前的治安好還是父母都很大膽,記得我幼稚園就自己走路上學了。而小B已經要念小二了,卻連兩個巷子遠的安親班都要人去接。

  今天小B打電話回家,要阿嬤去接他的時候,因為阿嬤正在煮飯,說要晚一點才去接他,小B終於想要冒險,自己說他要自己走回來。但是安親班的主任不放心,所以還打電話確認,於是小B就自己走回家了。晚上我回家小B跟我敘述這件事情,阿伯聽不清楚問說什麼主人,小B說不是主人是主任。我心裡正在想又不是奴隸還是寵物哪來的主人。小B竟然接著說:我的主人是我巴比。

  我真是感到非常地意外,小B竟然說他爸爸是他的主人,我想過個10年他一定不承認他說過這樣的話,而且還有可能會說:你不要管我,我不是你的玩偶。

  主人、、、誰是我的主人呢?是付錢給我的老闆嗎?在9點到9點之間(甚至更晚),把我囚禁在辦公室裡,愛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不包含傷風敗俗違反法律的事情),就算罵我也不敢回嘴。是卑微的上班族為了生活把自己變成奴隸嗎?

  不,一定不是這樣的。我想我還是要告訴小B,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父母長輩只是陪你走在成長的路程,協助你成長而已。沒有誰是誰的主人,除非是你自己放棄做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