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時由於姐姐拿回許多酒井法子的錄影帶,包括MV和演唱會,所以我迷了酒井法子好幾年。那時因為常常聽日文歌(並不是只有她的歌),所以開始自學日文,後來還跑去念日文系。大學時她去嘉義開演唱會,二哥還資助我門票讓我去看演唱會,我記得那天一直下雨,所以從我抵達會場開始排隊到演唱會結束都穿著輕便雨衣,因此我的後背還長滿疹子,但是我還是興奮不已,因為我都聽得懂她講的話。沒多久她就宣布她奉子成婚了。

    做為前粉絲(並不是因為她怎麼樣不好而變成前粉絲,而是因為我已經過了迷偶像的年紀了)看到她老公攜毒被捕的新聞我就開始關注,沒想到竟然看到她失聯,她的婆婆要求警察找她,經紀公司的社長也很擔心她的安危要大家幫忙找她和她的小孩。縱然已經是前粉絲,我還是非常地擔心她,整天像得了強迫症一直去看日文的雅虎,希望可以看到她安然無恙的消息。後來開始有人說會不會是她也吸毒,所以她才躲起來。說實話我真的不相信,這怎麼可能呢?我想她一定是因為傷心所以才選擇躲避。昨天晚上看到找到她兒子了,原來她是把小孩託給熟人照顧,我又覺得更擔心了,因為有小孩在比較不會做傻事,只有一個人不是很危險嗎?沒想到中午卻看到酒井法子容疑者(日本對於還沒被判刑的人都稱為容疑者),原來是她老公說她也有吸食興奮劑,而警察也在她和小孩的住處找到微量的興奮劑和吸食器,因此申請了逮捕狀,而她也變成嫌疑犯。

  雖然我曾經是重度的粉絲,但是我並沒有偶像幻滅的感覺,並不是因為我已經是前粉絲。而是我覺得人其實每天都在犯錯,只是我們可能只是講錯話,走錯路,只是一些芝麻蒜皮的事情,既然犯錯是人類很容易出現的行為,只要不是傷害到他人(蓄意殺人之類的),只要改過了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如果她真的吸毒的話,她的確是做了不應該的事情,(雖然我個人討厭所有會成癮的東西,但是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吸毒是犯法的事情,雖然毒品衍生很多的犯罪,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吸食的話並沒有妨礙到誰啊!但是不管我能不能理解,這都是法律不允許的事情),而且她還躲起來讓很多人擔心,讓很多人在找尋她,這樣實在是不應該。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她的安危,會不會音為沒有勇氣面對和承擔自己造成的後果,而選擇永遠的逃避呢!這樣實在是不值得啊!

  如果因為自己犯的錯不能再被社會接納,而必須離開演藝工作,那又怎麼樣呢?只要活著生命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逃避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讓問題越滾越大而已!我衷心希望她能趕快出面,把事情都說明清楚,如果真的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情,就勇敢地去承擔並且不要再犯,如果沒有做那樣的事情,就證明自己的清白。不管怎麼樣,其實放開心胸就會發現都沒什麼了不起。不管你覺得這世界有多糟,明天早上太陽依舊會升起,依舊會公平地照耀在萬物的身上,除非是你自己躲在角落裡。

  她有一首歌叫all right,是一首安慰失戀的歌。我也想告訴她沒事的,雖然會有一些很難受的過程,但是只要活著就一定會再發生好事的。

All Right

作詞:遠藤京子 作曲:遠藤京子

ねぇ、聞いてよ うまく行かない事が
あると 少年みたいに
肩を抱いて 友達だからさなんて
言ってみたい事あるよね

5月になれば涙も消える
ポエムなセリフを
柄にもなく言えてしまうのは
君の事 好きだから

※All Right、All Right
恋を失くした
友達にこれしか言えないの
悔しいけど
きっと All Right、All Right
誰が泣かすの
そんな可愛いのに見る目ない
男だよね 本当に※

友情など よく分からないけれど
同じ 胸(ところ)痛むことかな
失恋が 人を育てるなんて
それも後でわかる事だし

それより例の海岸通り
素敵なお店を
昨日見つけたの まだ間に合う
お洒落して 出かけようよ

All Right、All Right
何が起きても
いつだって君の味方だから
元気だして
きっと All Right、All Right
あんまり泣くと
新しい恋が逃げてしまう
いつもの様に 笑って

(※くり返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