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很多事情不懂,以為長大以後自然就會懂。現在長大了,甚至開始要變老了,卻發現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懂,還是會有很多的疑惑,還是會很煩惱,因為自己竟然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自己跟自己相處了一輩子,為什麼常常還是覺得不了解自己。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反應;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心情;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表情。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也像我一樣不明白,所以才要去找算命老師點開自己。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所以我很煩惱,我不了解自己,甚至會觸犯規則都是合理的事情,因為我還不夠老,修行的時數還太少。

  不明白,很煩惱,全都放著吧!急著去解開只是起了煩惱心,一旦覺淂煩,再好玩的遊戲也變得不好玩。可以沉住氣放著嗎?可以停止去解開沒有答案的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