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冷氣是一項自私的產品,將自己的涼快建立在別人的炎熱上。

    小時候家裡並沒有每個房間裝冷氣,直到因為過了晚上11點家家戶戶開始開冷氣睡覺,所有熱氣都往家裡跑,實在熱得受不了,才終於在每個房間裝冷氣。於是家家戶戶晚上睡覺都離不開冷氣,因為如果你家沒開,你家就會變成熱氣收集站,但是反過來想,如果家家戶戶都不開,也許沒開冷氣也不會熱得讓人受不了,難道這一切都是電器廠商的陰謀嗎?

    騎機車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吧!等紅燈停在某些車子旁,那熱氣真是炙人,我每次心裡都會想,裡面的人應該冷到發抖吧!冷氣開這麼強,連大馬路都沒辦法把他散發的熱氣散開,我心裡就會忍不住覺得那個車主是自私鬼,難道你不知道剛好停在你旁邊的車子很可憐嗎?不,他不會覺得的,因為冷氣就是一樣自私的產品。

    學期末,在星期六的下午上課,六月的教室只有幾支電風扇,又悶又熱同學都受不了,每個人都熱得頭昏眼花。是的,冷氣這項可惡的產品還會弱化人類調節溫度的能力,讓人類極度的依賴,一旦離開冷氣房,就會覺得熱到失去思考能力。

    這也是我週休即使在家也沒辦法做論文的原因,因為白天通常都不會開冷氣,所以我都在昏昏欲睡中度過周休的閒暇時光。也許我該移動到一個大量供應冷氣的地方,而不是一直在電視前睡覺。也許、、、

    秋天還是趕快來吧!討厭的夏天快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